一季报披露拉开帷幕
2020-04-09 09:18
来源: 深圳商报

一季报披露拉开帷幕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09日讯 (记者钟国斌)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8日拉开序幕,沪市主板的*ST金山、深市中小板的华兰生物分别发布了一季报业绩。


*ST金山2020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营收为20.23亿元,同比增长0.52%;净利润为1.88亿元,同比增长114.3%。公司1日披露的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42.7万元,实现扭亏。随后公司申请摘帽。8日,该股涨停。


华兰生物为国内头部血液制品企业之一,是A股一只长牛股。目前,华兰生物的四价流感疫苗市场占有率超80%。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8亿元,同比下降2.62%;实现净利润2.47亿元,同比下降4.71%。一季报还显示,前十大股东中机构云集,其中易方达旗下基金产品就有三只。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8日,两市共有301家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168家,占比55.81%;预增100%以上公司约占25%。


一季度预增榜单中大多数股票都出现不同幅度上涨,如高德红外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70%;天华超净4月份以来涨幅达37.7%。


深圳新里程赖戌播认为,随着一季度业绩披露的展开,市场将关注一季报业绩确定性较高标的,受益疫情的医药股和受疫情影响较小的科技股,以及预期差但实际业绩好于预期的行业公司,后市或将带来较好的投资回报,投资者可提前挖掘业绩超预期个股。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