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中金正式启动回A上市辅导

中金正式启动回A上市辅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证监局官网日前披露了中金公司的A股上市辅导基本情况。公告显示,东方花旗证券、银河证券与中金公司4月4日签署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辅导协议。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07日讯 (记者陈燕青)北京证监局官网日前披露了中金公司的A股上市辅导基本情况。公告显示,东方花旗证券、银河证券与中金公司4月4日签署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辅导协议。


2月28日,中金公司曾公告称,为满足业务发展对资本金的需要,拟申请A股发行并在上交所上市,当日公司在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通过了相关议案。3月30日晚间,中金公司再次发布公告,表示此次拟公开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4.59亿股,即不超过A股发行上市后总股本的9.5%。


对于回归A股,中金公司表示,当前中国证券行业面临全方位历史性发展机遇,A股发行上市将有利于公司加速实现打造国际一流投行的战略目标,并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扩大金融对外开放、积极引入外资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实施提供更有力支持。


资料显示,中金公司成立于1995年6月25日,是中国内地首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2015年11月9日公司登陆港股。年报显示,中金公司去年合计实现收入及其他收益227.8亿元,同比增长22.9%;实现净利润42.4亿元,同比增长21.4%。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中金公司资本运作不断。2017年,中金与中金财富证券完成战略重组,后者成为中金全资子公司。2018年,中金引入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去年2月,阿里巴巴入股中金公司。目前,腾讯和阿里巴巴分别为中金公司的第二和第三大股东。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