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疫情即将见顶?全球股市突现飙升

疫情即将见顶?全球股市突现飙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清明假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部分国家疫情蔓延出现缓和迹象,引发了市场对于疫情即将见顶的憧憬。6日,全球股市迎来大幅反弹。6日晚,道指开盘涨4.4%,标普500涨4%,纳指涨3.8%。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07日讯 (记者陈燕青)清明假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部分国家疫情蔓延出现缓和迹象,引发了市场对于疫情即将见顶的憧憬。6日,全球股市迎来大幅反弹。6日晚,道指开盘涨4.4%,标普500涨4%,纳指涨3.8%。


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大涨4.24%,韩国综指上涨3.85%,香港恒生指数上涨2.21%,印尼综指上涨4.07%。欧美股市也全线反弹,截至记者发稿时,英国富时100上涨2%,法国CAC上涨3.4%,德国DAX上涨4.46%。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KOSPI指数较3月19日低点上涨23%,进入技术性牛市。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自3月24日的低点涨幅超过20%,也进入了技术性牛市。


商品方面,受沙特和俄罗斯在限制原油产量的协议方面取得进展消息刺激,国际油价低开高走。截至记者发稿时,纽约原油下跌逾3%,报27.43美元,布伦特原油下跌3%报33美元。


此前纽约原油在亚洲时段一度大跌11%,因主要产油国商讨减产的会议推迟召开引发了对能否达成协议的怀疑。


黄金方面,6日纽约期金连续第四天上涨,截至记者发稿时,纽约期金上涨1.56%报1671.4美元。被称为黄金投资界的“教父”,现为道富环球首席黄金策略师的George建议黄金仓位比例配置在2%~10%不等。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消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5日通过对新增确诊病例5天平均数的分析,梳理了全球新冠疫情较为严重国家的最新疫情走势。数据显示,美国、意大利、德国、法国、英国、比利时等国家的疫情仍在蔓延,而伊朗、西班牙等国家的新增病例数已呈现连续下降趋势。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周末表示,他们看到美国疫情企稳的迹象,纽约州死亡人数首次下降。特朗普还表示,目前全美已进行了167万人的检测,截至目前已有迹象让他“看到了隧道尽头的曙光”,并借此强调重启经济活动的紧迫性。


近期欧美疫情的蔓延也让股神巴菲特不得已出售航空股。数据显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上周以31.38~33.97美元的价格出售了230万股美国西南航空;以22.96~26.04美元的价格出售1299万股达美航空。2月27日美股大跌时,巴菲特曾经抄底达美航空,如今以腰斩价止损出局。


对于美股,国际大行摩根大通近日发布报告称,近日美国虽然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总量仍在快速增长,但相当多州的增速正在放缓,这一趋势如果持续下去,股市的下跌有望放缓。


不过,富达国际的一位高级投资经理表示,美国和欧洲股市可能难以重现中国股市近期复苏,现在断言欧美股市复苏仍为时尚早,因为疫情下长时间的封锁,可能会削弱这两个地区迅速恢复经济增长的能力。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