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瑞幸咖啡涉伪造交易22亿元

瑞幸咖啡涉伪造交易22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当地时间4月2日,瑞幸咖啡在盘前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公司在去年二季度至四季度期间虚增交易额22亿元人民币,相关的费用和支出也相应虚增。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03日讯 (记者邱清月)美国当地时间4月2日,瑞幸咖啡在盘前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公司在去年二季度至四季度期间虚增交易额22亿元人民币,相关的费用和支出也相应虚增。受此事影响,美股开盘后瑞幸暴跌,截至记者昨晚11时发稿时止,该股盘中五次熔断暂停交易,跌幅超过70%,目前总市值在17亿美元左右。

瑞幸咖啡表示,公司正在评估不当行为对其财务报表的整体财务影响。因此,投资者不应再依赖公司以前的财务报表等信息。调查正在进行中,公司将继续评估其先前发布的财务状况和做出其他可能调整。

今年1月31日,著名空头机构“浑水”表示曾收到一份关于瑞幸的匿名报告,浑水公开发布了这份做空报告。该报告称,瑞幸的平均每店商品数量在2019年第三季度虚增69%,第四季度虚增88%,且公司将2019年第三季度的广告支出夸大了150%以上。

证券法专家、郑州大学法学老师张彬指出,瑞幸咖啡对其业务数据造假的行为将引发美国投资者对其进行的巨额索赔。根据美国《1934年证券交易法》项下的一般性反欺诈条款,即著名的10b-5规则,基于对上市公司披露信息之信赖买入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对股票发行人提出民事诉讼。同时,对实施业务造假的责任人也有相应的刑事责任予以制裁。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