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保千里成今年退市第一股

保千里成今年退市第一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首家退市公司来了!4月1日,上交所作出了对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ST保千)股票实施终止上市的决定。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03日讯 (记者钟国斌)2020年首家退市公司来了!4月1日,上交所作出了对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ST保千)股票实施终止上市的决定。同日,*ST保千也发布了退市公告。这意味着,*ST保千将成为2020年首家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

*ST保千2019年已被暂停上市,公司近期披露的2019年报出现巨亏,净资产为负,且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发强制退市条件。

据*ST保千公告,公司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和连续两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24日起暂停上市,现仍未恢复上市。2020年3月13日,公司披露了经审计的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2亿元,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59.79亿元。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ST保千是近年A股上市公司实控人掏空公司的典型案例之一。*ST保千在公告中曾明确指出,公司董事会在核查后认为,原实控人庄敏涉嫌通过控制投资标的转让方收款银行账户的方式,实际控制该等银行账户内的股权转让款项,涉嫌通过介绍第三方与投资标的签署业务合同的方式将增资款项转出,涉嫌以对外投资收购资产的方式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ST保千自2019年4月26日起停牌至今。公司股价2015年最高为29.89元,到了2019年4月26日停牌前,股价仅为1.04元,累计最大跌幅96.52%。

资料显示,*ST保千股东户数仍有约9万户。

除了投资者受损,保千里的部分员工也损失不小。2015年10月,*ST保千推出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向23名激励对象,以11.30元/股的价格共授予1000万股限制性股票。两个月后,公司又实施了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向102名激励对象,以7.25元/股的价格共授予3984.7018万股限制性股票。按照*ST保千此后的股价表现看,公司股权激励计划亏损不小。

北上资金也不幸被套,截至目前,陆股通持股数量为27.03万股。

4月10日,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交易。

除了*ST保千外,一些公司也存在退市风险,如ST锐电、乐视网、*ST凯迪、*ST龙力、天海防务等。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