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A股风景这边独好

A股风景这边独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四,两市三大指数早盘受外盘再度杀跌影响集体低开,随后在石油、券商与科技股带领下探底回升,午后指数整体强势拉升,尾盘加速上扬,最终三大股指均以大阳线报收。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03日讯 (记者陈志文陈燕青)周四,两市三大指数早盘受外盘再度杀跌影响集体低开,随后在石油、券商与科技股带领下探底回升,午后指数整体强势拉升,尾盘加速上扬,最终三大股指均以大阳线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2780.64点,上涨1.69%,深成指报10179.20点,上涨2.28%;创业板指数报1916.95点,上涨2.8%。两市成交有所放量,合计5977亿元。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43.32亿元。

昨日盘面呈现个股普涨格局,两市合计仅419只个股下跌。非ST个股涨停90只,跌停5只。板块方面,半导体概念股大涨,消费电子、芯片、光刻胶、5G等科技股走强;两市仅种业、猪肉等少数板块飘绿。

值得注意的是,受石油价格战或暂停消息刺激,国际油价2日亚洲交易时段一度大涨超过10%。国内期货方面,原油期货主力合约2日收盘涨停,燃油期货主力合约大涨近6%。股市方面,石油板块大涨,其中泰山石油、上海石化、中曼石油、博迈科、贝肯能源、中海油服等个股涨停;中国石化H股大涨近9%,其A股上涨近4%;中国石油H股大涨近10%,其A股上涨逾3%。

昨晚,布油暴力拉升涨幅快速扩大至46%,突破36美元/桶;美油涨近30%,报26.14美元/桶。上海迈柯荣信息董事长徐阳分析称,“受沙特和俄罗斯有望就原油生产达成协议消息提振,油价大幅反弹。不过,短期看油价并不乐观。一方面,能源市场因为疫情而造成了前所未有的需求冲击;另一方面,欧佩克与非欧佩克成员国达成一项为期三年的减产协议于周三结束,为产油国增产铺平了道路。”

对于A股后市,和信投顾认为,随着新冠病毒疫情高峰期的到来,美股可能再度进入新一轮下跌周期,市场悲观情绪蔓延很大程度上制约了A股上行空间。但当前指数已跌入2700点附近的长期底部区域,下方支撑力量在多次夯实底部的过程中被反复确认过,预计短线市场仍将延续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磨底行情。

广州万隆认为,当前市场已经完成比较充分的多杀多阶段,市场主导空已经很难有持续性。市场在短期超跌行情结束之后,至少是存在结构性参与机会。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