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美股创“史上最差”一季度表现

美股创“史上最差”一季度表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东时间3月31日,美股今年一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以下跌收官。至此,道指一季度跌23.2%,标普500指数一季度跌20.00%,均创有史以来最差一季度表现。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02日讯 (记者钟国斌)美东时间3月31日,美股今年一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以下跌收官。至此,道指一季度跌23.2%,标普500指数一季度跌20.00%,均创有史以来最差一季度表现。

环顾海外市场,今年一季度,全球主要股指均呈下跌态势。欧洲主要股指一季度均跌超25%,亚太股市也跌声一片。值得欣慰的是,A股市场表现最为抗跌,创业板指逆市涨逾4%。

大宗商品市场上,黄金和原油一季度走势明显背离。其中,COMEX黄金期货报1591.1美元/盎司,一季度涨4.46%。NYMEX原油期货报20.1美元/桶,一季度跌67.08%,创史上最大季度跌幅。

全球市场一季度惨淡收场,二季度将如何运行?美股机会与风险如何?业内人士认为,美股巨震后机会与风险并存,继续看好中国资产投资前景。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表示,美股创史上最差一季度表现,二季度将迎来第二次探底,当前美股市场风险大于机会。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原油价格战等影响,一季度美国股市调整幅度创历史纪录,部分优质公司股价出现了较大下跌,但也有一些卓越的公司受疫情影响较小,如亚马逊等,后续可能会有顽强的表现。“调整充分的美股科技、互联网龙头公司,后市或存在参与价值。”他认为,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企业已率先复工、复产,A股优质公司正迎来布局良机。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