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汇丰市值一天蒸发870亿港元

汇丰市值一天蒸发870亿港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汇丰控股4月1日宣布暂停派息同时也不再回购。受此消息冲击,该股1日大幅低开,收盘重挫9.51%报39.95港元,市值一天蒸发约870亿港元。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02日讯 (记者陈燕青)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汇丰控股4月1日宣布暂停派息同时也不再回购。受此消息冲击,该股1日大幅低开,收盘重挫9.51%报39.95港元,市值一天蒸发约870亿港元。今年以来,汇丰股价已跌去34%,市值蒸发近4000亿港元。

汇丰控股1日宣布,董事会接获英伦银行透过审慎监管局发出的书面通知,决定暂停派发2019年第四次股息及2020年前三次股息,也不会进行任何普通股的回购。

汇丰控股主席杜嘉祺表示,现阶段难以评估未来是否再派每股51美仙或有所调整,要视乎卫生事件的扩散情况和严重性,相信要在明年初宣布全年业绩才能决定。公司行政总裁祈耀年认为,何时能恢复股息派发仍未知,全球卫生事件发展难以预计,但资产负债表强劲而资本充裕,有信心卫生事件后重回正常股息政策。

对于暂停股息,小摩表示,相信暂停派息对资本影响正面,但对股价影响负面。该行预计,汇丰控股收入增长将会承压,维持对其“中性”投资评级及目标价60港元,现股价相当预测市账率0.82倍、预测今年股本回报率7%,认为其上行空间有限。

除汇丰控股外,应英国央行旗下审慎管理局要求,巴克莱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劳埃德银行、桑坦德银行和渣打银行也发表声明称,将取消去年分红,并暂停今年的股息支付,同时也不会进行任何股票回购。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