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美股抽疯道指三天涨21%

美股抽疯道指三天涨21%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股在以有史以来最快速度跌入熊市后,标普500指数上周又创下了90年来最快的三日上涨,道指三天涨幅更高达21.3%,创下自1931年以来最大三日涨幅。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30日讯 (记者钟国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股在以有史以来最快速度跌入熊市后,标普500指数上周又创下了90年来最快的三日上涨,道指三天涨幅更高达21.3%,创下自1931年以来最大三日涨幅,三天内市值增加超过2万亿美元。不过,美股上周五止步三连阳。

业内人士认为,重大卫生事件冲击之下,美股能够连续暴力反弹,美联储无限量QE、以及2万亿财政刺激计划功不可没。

值得关注的是,道指成分股波音公司在这波疫情冲击下一度大跌80%,上周四大涨13%至180美元,短短4个交易日涨幅达90%,较最低价89美元已经翻番。

道指三天涨超21%,美股熊市是不是已经见底?

对此,美国银行技术研究策略分析师Stephen Suttmeier表示,24日美股出现了“90%上涨”的现象,这就是极端超卖环境下的看涨迹象,为股市底部形成奠定了基础,美股可能已经开始触底。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美股道指从2月12日最高点29568点跌至3月20日最低点18213点,累计下跌已超万点,仅用26个交易日。本次反弹重回2万点上方,是超跌技术性反弹,2万点是一个暂时支撑位。他认为,美股大熊市跌幅都非常大,空间换时间是美股熊市最大特点。本轮美股熊市周期及底部预测:17个月至18个月探底;乐观底:1.2万点至1.5万点;悲观底:1万点左右。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认为,美股强劲反弹还会二次探底,预计此次美股熊市跌幅在50%左右,对应底部区域在道指15000点左右。尽管美股短期跌幅很大,上周迎来强劲反弹,但反弹不改震荡下跌趋势,未来一两年震荡调整是主基调。

招商证券张夏认为,美股在流动性冲击过后,还有最后一跌。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