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上市公司进入分红季

上市公司进入分红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年报披露渐入高潮,分红也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据记者统计,截至3月25日,两市已有230余家上市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分红预案。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26日讯 (记者邱清月)随着年报披露渐入高潮,分红也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据记者统计,截至3月25日,两市已有230余家上市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分红预案。从总的情况看,现金分红依然是主角,仅3家公司符合高送转标准,高送转明显遇冷。

上市满一年的新诺威是目前A股的高送转之王。公司披露完年报,就宣布拟每10股转11股派1.4元(含税),预案公布后,新诺威股价直接一字板涨停。果然,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年报显示,该公司营收12.57亿元,同比增长1.32%;归母净利润2.73亿元,同比增长22.05%。面对深交所询问,公司底气十足,仍坚持高送转,称本次转增使股本规模与公司目前发展阶段相匹配,具有必要性;公司股本结构中社会公众股数量较少,转增有利于优化公司的股本结构;净资产大幅增加,转增具有合理性和必要性。

此外,拉卡拉和中信特钢也在高送转之列。拉卡拉拟每10股派现20元,同时每10股送转10股;中信特钢则是每10股派现10元,外加每10股转增7股。拉卡拉也收到交易所关注函。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25日,有40余家公司送转股,受监管趋严影响,大多数公司送转比例并不高。相比之下,现金分红更受欢迎,目前纯派现的公司有190家。其中,派现总额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招商银行、邮储银行、中国平安,派现总金额都在百亿以上,招商银行以247.55亿元居首位。派现总金额高的公司多集中在银行、保险、证券和房地产行业。

25日下午,中国人寿发布公告,拟10股派7.3元,每股派现金额目前排第15位。公司2019年净利润582.87亿元,同比增长411.5%。海螺水泥以每10股派现20元排在前列,比去年多派3.1元。海螺水泥去年营收1570.30亿元,同比增加22.3%;净利润为335.93亿元,同比增加12.67%。

每10股派20元的还有高送转代表拉卡拉。去年年中,拉卡拉登陆深交所。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8.99亿元,同比下滑13.73%;净利润达8.06亿元,同比上涨34.45%。按照分配预案,此次需要派发现金股利总额为8亿元,拉卡拉去年赚的基本全拿来分红了。

此外,去年的“土豪”贵州茅台、吉比特、华宝股份、洋河股份、养元饮品等还未露脸,近年股息率较高的个股也还在陆续披露的路上,到底哪家才是最土豪公司,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