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做多热情回归!A股大幅反弹

做多热情回归!A股大幅反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隔夜美股大涨,周三亚太股市开始反弹模式,A股更是不甘落后。早盘三大指数跳空高开,各行业板块全线飘红,汽车板块领涨,盘中航空、农业板块等纷纷发力。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26日讯 (记者高宇飞)隔夜美股大涨,周三亚太股市开始反弹模式,A股更是不甘落后。早盘三大指数跳空高开,各行业板块全线飘红,汽车板块领涨,盘中航空、农业板块等纷纷发力。午后指数涨幅进一步扩大,物流板块造好,随后房地产板块强势拉升,涨幅仅次于汽车板块。最终各股指纷纷完成10日均线的突破,均收出大涨跳空小阳线,成交量再度小幅放大,涨停个股逾百家,市场做多热情重新回归。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81.59点,上涨59.15点,涨幅2.17%,成交额2932亿元;深成指报10241.08点,上涨319.40点,涨幅3.22%,成交额458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7514亿元。创业板指报1937.85点,上涨60.94点,涨幅3.25%。两市3470只个股上涨,仅273只个股下跌,涨停114只,跌停4只。北上资金共计流入36.7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7.8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79亿元。

从消息面看,多重积极因素推动指数短期止跌反弹。一是流动性担忧有所缓解,本周一美联储推出无上限的量化宽松举措,美元指数显著下行,黄金、油价反弹;二是国内外政策明显加力,国际上发达国家如德国、日本纷纷出台刺激政策,国内产业政策重点支持汽车、新基建领域;三是虽然海外疫情仍处于加速期,但意大利、伊朗新增病例基本稳定,美欧日股市出现大幅上涨,自新冠疫情蔓延以来的大幅下跌告一段落。

而资金层面更是令投资者信心大增。首先,近期抄底资金提前入局。近期大资金通过ETF进入市场。其次,保险资金先期抄底。有机构预计,今年险资权益投资增量约在4500亿元。除此之外,北上资金呈现连续净流入。继周二外资净流入近40亿后,周三北上资金继续呈现净流入。

就A股后市,巨丰投顾分析师表示,经过连续的调整之后,伴随着外围市场不断出台刺激政策以及股市的反弹,全球市场短期的反弹已经启动。对于A股来说,当前沪深300的TTM市盈率约10倍,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约7倍。从估值角度看处于近20年的历史相对底部区域,具备中短期的投资价值。所以,对于中线投资者建议继续持仓观望,而短线投资者可适当加仓博弈。当然,需要注意的是,接下来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仍会影响A股,所以操作中务必要控制好仓位。

方正策略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在配置上可关注三条主线:一是逆周期政策重点支持的新基建和老基建,老基建关注建筑、建材、工程机械、轨交设备等,新基建关注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特高压等;二是汽车、家电等;三是货币宽松的受益行业,如券商、银行等。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