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金银铜油狂泻大宗商品遭重创

金银铜油狂泻大宗商品遭重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8日,原油、黄金、铜等大宗商品迎来惨烈的一天。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原油期货收于每桶20.37美元,跌幅为24.42%。除了原油大跌,黄金、白银、铜等商品也纷纷大跌,纽约期金跌逾3%,伦铜大跌8%。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20日讯 (记者陈燕青)18日,原油、黄金、铜等大宗商品迎来惨烈的一天。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原油期货收于每桶20.37美元,跌幅为24.42%。除了原油大跌,黄金、白银、铜等商品也纷纷大跌,纽约期金跌逾3%,伦铜大跌8%。

原油和黄金19日有所反弹。截至记者发稿时,纽约原油反弹逾11%,报23.04美元;纽约期金上涨0.07%,报1479美元;不过,伦铜继续下跌逾0.84%,报4709美元。

由于传统上被称为“安全港”,黄金通常在市场抛售期间表现良好,但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上周以来全球股市大跌,黄金也未能幸免,纽约期金18日重挫逾3%,失守1480美元。

由于市场避险情绪强烈,加之对铜市场供应过剩的预期增强,3个月期铜价当天下跌近8%,跌破每吨5000美元至4734美元,为2016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金融市场大幅波动推高对美元的需求,美元指数18日大幅上涨,突破100整数关口,为2017年4月以来首次。尽管美联储近期两次降息,但美元指数依然走强,引发了市场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

大宗商品的大跌是否意味着全球经济进入衰退,将迎来通缩时代?对于原油、铜、黄金等商品后市怎么看?业内人士对此看法不一。

“目前还无法断言全球经济进入衰退和通缩。”中信期货研究部副经理刘宾表示,“因为近期商品的大跌更多还是因为海外疫情蔓延导致的短期需求骤减,而非经济危机所导致。短期看原油在20美元有支撑,铜等有色商品仍将维持疲弱走势。不过,随着疫情在未来几个月的趋缓乃至结束,大宗商品也将迎来反弹。”

上海迈柯荣信息董事长徐阳则对大宗商品较为悲观。他对记者表示,“原油号称大宗商品之母,在油价走低的拖累之下,其他商品也纷纷走低,预计全球将进入通缩时代。未来全球央行将进一步放水,虽然货币宽松的边际效应将递减。商品方面,由于需求的减弱,原油、铜等大多数商品价格将维持疲弱态势,短期难有大的反弹空间。”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