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美股再度跳水

美股再度跳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时间昨晚,美股早盘开市大幅低开,三大股指跌幅均超5%。道指一度下跌近1300点。此前,美股三大指数期货悉数触发熔断。美股持续暴跌,对全球股市带来了巨大冲击。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19日讯 (记者钟国斌)北京时间昨晚,美股早盘开市大幅低开,三大股指跌幅均超5%。道指一度下跌近1300点。此前,美股三大指数期货悉数触发熔断。美股持续暴跌,对全球股市带来了巨大冲击。

亚太股市昨日午后普遍跳水,主要原因是盘前欧美股期货大跌,美股纳指期货、标普500期货、道指期货先后触发熔断暂停交易,美联储17日重启商业票据融资及特朗普政府积极推超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带动美股千点反攻行情。短短一个交易日,美股三大指数期货悉数触发熔断,这意味着美股市场恐慌情绪再度升温。

18日下午开市的欧洲股市也大幅低开,截至记者发稿,英国富时100指数跌逾4%,德国DAX指数跌逾5%,法国CAC40指数跌逾5%,俄罗斯RTS指数跌逾9%。

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价格盘中再度跌破1500美元/盎司,最低1487美元,最大跌幅超过2%。原油持续暴跌,WTI原油跌超10%,盘中跌破25美元,最低24.22美元,刷新2003年5月以来低位。

不少机构认为,美股不断暴跌,预示着美国流动性出现了危机,机构资金大量赎回,造成市场主要的下跌动能。

高盛认为,美股的流动性已经来到了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时候,目前美股做市商提供的买卖价差如同火箭般上涨,标普500期货市场的市场深度也来到了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