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A股又玩变脸

A股又玩变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三沪深股市整体呈现先扬后抑冲高回落态势。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但是午后市场瞬间逆转,各大股指纷纷翻绿,并持续单边下行,调整直至尾盘。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19日讯 (记者陈志文)周三沪深股市整体呈现先扬后抑冲高回落态势。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沪指顺势完成2800点整数关口的突破,而创业板股指直接触及到5日均线压力位置。截至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全线大涨。但是午后市场瞬间逆转,各大股指纷纷翻绿,并持续单边下行,调整直至尾盘。截至收盘,沪指报2728.76点,跌1.83%,深成指报10029.57点,跌1.7%,创业板指报1887.04点,跌1.6%。北上资金净流出64亿元。

盘面上看,个股大面积下跌,两市个股合计3060只下跌,仅665只上涨。非ST个股涨停51只,跌停8只。板块方面,疫苗板块涨幅领先,酒店餐饮、光刻胶、养鸡、养猪等板块涨幅居前,与此同时特高压、土地流转、口罩、券商信托、多元金融、国际贸易、电信运营、酿酒、房地产、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认为,我国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的整体趋势没有改变,金融资产估值较低,股票市场市盈率较低,中长期依旧具有投资价值。同时,不到3个月的时间,已成立214只新基金,规模超4000亿元,创近20年新高,后市值得乐观。因此,预计市场将在短线震荡反复中,完成中期底部的构筑。

中原证券认为,目前A股市场受外盘的影响明显大于国内因素,在境外疫情真正得到有效抑制之前,A股市场出现大级别反弹的概率较小,未来市场呈现强势震荡的可能性依然较大。一旦境外疫情出现转折信号,外盘真正有效企稳之后,A股市场有望展开年内第二轮上涨趋势。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