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美股暂企稳后市仍难料

美股暂企稳后市仍难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7日,美股暂别暴跌模式,三大股指高开逾1%,盘中一度涨超3%,但冲高后回落翻绿。截至记者发稿,道指下跌0.58%,纳指下跌0.28%,标普500上涨0.16%。欧洲股市高开后小幅回落。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18日讯 (记者钟国斌)17日,美股暂别暴跌模式,三大股指高开逾1%,盘中一度涨超3%,但冲高后回落翻绿。截至记者发稿,道指下跌0.58%,纳指下跌0.28%,标普500上涨0.16%。欧洲股市高开后小幅回落。

商品方面,纽约原油跌0.55%报28.54美元,布伦特原油跌1.33%报31.26美元;纽约黄金大跌0.15%报1484美元,纽约白银跌3.65%报12.35,伦铜跌2.62%报5195美元。

周一,美股开盘便触发本月第三次熔断。伴随美股接二连三的熔断式暴跌,多只明星个股市值大幅缩水,波音股价3月以来累计跌幅超60%,市值仅剩5000多亿元人民币。大牛股特斯拉股价相比高点900多美元已“腰斩”。苹果、微软市值目前仍保持在万亿美元水平之上,但截至16日收盘,苹果市值较2月12日已跌去24%。3月以来,微软股价累计下跌约16%。亚马逊早已失守万亿市值关口,最新市值为8400多亿美元。

美股8天内遭遇三次熔断,三大股指最大跌幅约三成,美股还有多大下跌空间?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美股11年牛市转入熊市,主要是三方面原因导致:一是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二是国际原油价格暴跌,三是美股11年牛市泡沫。8天之内美股出现三次熔断,这在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股神巴菲特已出手扫货了,预计道指累计跌幅不会有2008年那么大,美股报复性反弹很快就会到来。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表示,美股牛转熊将跌多少?目前还真不好判断。道指20000点是重要心理关口,18500点一线有强支撑。后市道指可能会跌破20000点,但是否有效跌破有待观察。尽管美股短期调整幅度已很大,不排除会出现超跌反弹,但反弹不改震荡下跌趋势。预计美股牛市转熊跌幅可能在40%至50%,调整时间可能持续1年至2年。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