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北上资金8天流出逾600亿元

北上资金8天流出逾600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7日,A股高开低走,作为外资流入A股的指标之一,北上资金17日全天大幅净卖出82.38亿元。最近8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已累计净卖出628.82亿元。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18日讯 (记者钟国斌)3月17日,A股高开低走,作为外资流入A股的指标之一,北上资金17日全天大幅净卖出82.38亿元。最近8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已累计净卖出628.82亿元。

据统计,北上资金17日净卖出额居前个股分别为贵州茅台、五粮液、中国平安、海天味业、上海机场,净卖出额分别为14.45亿元、4.23亿元、3.38亿元、3.12亿元、2.83亿元。格力电器、中兴通讯净卖出额也超过1.3亿元。

记者梳理发现,北上资金重仓的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消费行业近期走势低迷,成了北上资金重点减仓的行业品种。二级市场上,近8个交易日中,申万家用电器行业整体下跌13.02%,食品饮料行业整体下跌9.85%,医药生物行业整体下跌10.61%,在所有一级行业中均排名中下游。

对于北上资金短期大举撤离的原因,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海外疫情发酵是风险资产大幅调整的主因。目前欧美疫情仍然处于发展阶段,确诊人数未见拐点。同时,油价下跌将使得企业信用利差明显走阔,企业违约风险上升,全市场的风险偏好均出现恶化。当前疫情和油价大幅下跌带来的欧美市场波动,是外资不得不撤离中国股票市场的主因。“境外投资者‘后院起火’选择卖出中国资产,也表明中国的资本市场流动性好,可以抵御目前状况下的外资流动。”

“新冠肺炎疫情海外蔓延,引发全球股票市场剧烈波动。短期北上资金出现了一定规模的离场,这并不意味着外资投资A股的趋势有所变化。”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认为,从长期来看,外资持续流入A股仍是大势所趋。随着中国疫情得到控制,复工回暖、利率下降以及市场充沛的流动性,预计中国股票对海外投资者仍具备吸引力。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