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沪指失守2800点,创业板指跌近6%

沪指失守2800点,创业板指跌近6%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继续蔓延,海外市场惨烈暴跌,A股也未能幸免。本周首个交易日,虽有降准利好刺激,但A股三大股指全面下挫,其中上证指数失守2800点,创业板指数暴跌近6%,创下今年2月3日之后最大单日跌幅。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17日讯 (记者高宇飞)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继续蔓延,海外市场惨烈暴跌,A股也未能幸免。本周首个交易日,虽有降准利好刺激,但A股三大股指全面下挫,其中上证指数失守2800点,创业板指数暴跌近6%,创下今年2月3日之后最大单日跌幅。两市成交量连续四个交易日不足万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89.25点,下跌98.18点,跌幅3.40%,成交额3756亿元;深成指报10253.28点,下跌577.85点,跌幅5.34%,成交额587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9633亿元。创业板指报1910.77点,下跌119.81点,跌幅5.90%。两市仅323只个股上涨,3433只个股下跌。涨停51只,跌停158只。

盘面上,申万28个一级行业全部下跌。科技股巨头纷纷跌停,对市场人气打击巨大。中兴通讯跌停、立讯精密跌停、宁德时代逼近跌停,隆基股份跌停,歌尔股份跌停。

后市方面,国元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在持续开放、全球市场联系日益紧密的情况下,A股也必然受到影响。从当前市场估值来看,在全球市场冲击下A股估值再度调整到较低位置,而疫情更多的作为一种外生冲击,本身并不改变之前确立的市场逻辑。

和信投顾分析师表示,本周将是关键的一周,国外方向,需重点警惕美股市场剧烈震荡甚至再度暴跌的风险。国内方面,周末央行普惠性定向降准将未来宽松预期再度提高,未来降息可期。短期股指面临的是周线级别的演化,这对于本周乃至今后的反弹至关重要,本周只要周线维持在2830点上方,方显韧性,才能为未来上行打下基础。后市建议投资者短期趁调整精选个股,不要急于出手,耐心等待企稳信号出现。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