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深沪交易所发布新版交易规则

深沪交易所发布新版交易规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贯彻落实新证券法,深沪交易所日前对交易规则进行了修订。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16日讯 (记者钟国斌)为贯彻落实新证券法,深沪交易所日前对交易规则进行了修订。

具体来看,新交易规则增加了关于重大异常波动的相关规定。交易所对证券交易进行风险监测,出现重大异常波动的,交易所可以采取限制交易、强制停牌等处置措施,并向证监会报告;严重影响证券市场稳定的,交易所可以采取临时停市等处置措施并公告。

新交易规则规定,若因不可抗力、意外事件、重大技术故障、重大人为差错、其他异常情况等突发性事件,导致部分或全部交易不能正常进行的,交易所可以决定采取技术性停牌、临时停市等措施。因前述突发性事件导致证券交易结果出现重大异常,按交易结果进行交收将对证券交易正常秩序和市场公平造成重大影响的,交易所可以采取取消交易、通知证券登记结算机构暂缓交收等措施。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