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央行多项举措促贷款利率下行

央行多项举措促贷款利率下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3月15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人民银行重点通过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办法促进降低贷款实际利率,将继续综合采取多种措施促进贷款利率明显下行。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16日讯 (驻京记者 宋华)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3月15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人民银行重点通过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办法促进降低贷款实际利率,将继续综合采取多种措施促进贷款利率明显下行。

孙国峰介绍,人民银行将继续综合采取多种措施促进贷款利率明显下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一是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供良好的流动性环境。二是继续推进LPR改革,继续释放改革促进降低贷款实际利率的潜力。三是引导银行体系适当向实体经济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四是继续发挥存款基准利率作为整个利率体系“压舱石”的作用,维护存款市场竞争秩序,稳定银行负债端成本。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