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北上资金持续流出A股

北上资金持续流出A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四,受外围股市持续暴跌影响,A股市场低开低走,其中沪指在2906点附近获得支撑,盘中两次触及后均有所反弹。但市场整体人气较为低迷,两市成交额未能超过万亿元,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出。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13日讯 (记者高宇飞)周四,受外围股市持续暴跌影响,A股市场低开低走,其中沪指在2906点附近获得支撑,盘中两次触及后均有所反弹。但市场整体人气较为低迷,两市成交额未能超过万亿元,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出。值得留意的是,盘面上个股虽然普跌,但是跌停板个股家数较少,再叠加成交量萎缩,杀跌并不恐慌。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23.49点,下跌45.03点,跌幅1.52%,成交额3282亿元;深成指报10941.01点,下跌259.04点,跌幅2.31%,成交额509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376亿元。创业板指报2045.93点,下跌55.53点,跌幅2.64%。两市共计上涨565只个股上涨,3185只个股下跌,涨停67只,跌停18只。北上资金共计净流出60.5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55.3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5.25亿元。

热点方面,半导体板块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斯达半导、华微电子、乾照光电等涨停,太极实业、国民技术涨幅超4%。光纤板块逆市拉升。截至收盘,华脉科技、通光线缆涨停,烽火通信涨逾9%,亨通光电、中天科技、长飞光纤等均走强。钢铁板块小幅走高。截至收盘,沙钢股份、杭钢股份涨停,西宁特钢、马钢股份、恒星科技、日上集团等涨幅超2%。

近期A股受外盘持续暴跌影响,市场资金观望情绪较重,不过并未出现连续重挫,现阶段或将以宽幅震荡走势来有效的缓解外部压力。操作上,投资者需控制好仓位,待大盘企稳后再择机入场。

源达投顾分析师表示,一方面受外围方面影响,另一方面资金恐慌情绪加重,导致近期抄底的资金迅速兑现出逃,进一步压制了市场做多意愿。目前来看全球资本市场波动较大,A股独立行情较困难,不过韧性好于外围,没有恐慌出现,跌停数量不足20只,且跌停的都是近期大幅上涨的品种,属于回调正常的调整。短期A股市场将继续宽幅震荡,而机会就在这种震荡调整中出现。操作上,新基建方向目前无论市场发展阶段、政策环境、流动性支持都处于前所未有的大好机会中,建议投资者短期趁调整把握新基建方向结构性机会,但一定要合理控制仓位。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