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A股或走独立行情成全球避风港

A股或走独立行情成全球避风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东时间3月9日(周一),美股当天开盘暴跌,并触发熔断机制。截至收盘,美股三大股指均跌超7%。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12日讯 (记者钟国斌)美东时间3月9日(周一),美股当天开盘暴跌,并触发熔断机制。截至收盘,美股三大股指均跌超7%。周二,美股再度上演过山车行情,道琼斯指数日内波动区间超过1300点。同时,欧洲主要股指较高点均下跌超过20%,全线跌入技术性熊市。

相比之下,节后A股走势要强劲得多,沪指2月至今微跌0.27%,深成指2月以来上涨约5%,创业板指2月以来更是大涨逾9%。

美股和欧洲股市大幅波动,A股后市将如何运行?会继续走独立行情吗?多数业内人士认为,A股与欧美股市相关度不高,后市走出独立行情可能性较大。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认为,美股这轮被称为美股史上最长牛市已经结束,累计涨幅大、经济失速是美股牛市终结的根本原因。“美股暴跌拖累欧洲主要股市入熊,A股市场独善其身难度极大。”他认为,A股与欧美股市相关度不高,此前市场预期美股将见顶回落,如今美股见顶回落乃靴子落地,对A股后续走势是有利的。“A股具备继续独立走强的态势,若未来一两周沪指能突破3100点,A股将摆脱盘局迎来主升段行情。”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美股见顶回落缘于推动美股上涨的因素正在发生改变:比如,美联储降息的空间已不大,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增大,美国上市公司高速增长的阶段告一段落。“美股11年牛市积累了大量获利盘,而50%以上量化交易放大了美股跌幅。”他认为,美股暴跌对全球股市冲击很大,欧洲股市也是断崖式下跌,惟独A股显示出比较强的韧性。从长远来看,美股暴跌反而有利于资金从美股流向估值较低的A股,A股已经成为国际资本的避风港。“2020年是美股见顶、A股见底的一年,即是美股向下、A股向上的一年。”

光大证券谢超表示,A股市场目前已经由国内政策经济周期决定,海外市场波动只对A股形成扰动,而不决定A股运行趋势。如果A股持续大幅下跌,建议考虑逐步逢低买进。

方正证券策略团队指出,中美经济周期是否同步,决定了A股对美股牛市终结的反应,若中美经济走势短暂背离,A股有可能逆势上涨,若美股史上长牛市终结,A股大概率将会同步下跌,但跌幅会远小于美股。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