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恐慌情绪消散?全球股市普涨

恐慌情绪消散?全球股市普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二A股早盘低开后窄幅震荡,指数一度跌超1%以上,午后股指集体大幅拉升。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11日讯 (记者周梦榕)周二A股早盘低开后窄幅震荡,指数一度跌超1%以上,午后股指集体大幅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收盘上涨1.82%,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收报2996.76点;深成指上涨2.65%,收报11403.47点;创业板指上涨2.66%,收报2148.81点。两市全天成交合计10815.2亿元。个股涨多跌少,3141只个股上涨,仅586只个股下跌,近130股涨停,市场赚钱效应较强。

A股昨天走出独立行情,主要原因有:一,世卫组织此前表示中国疫情正在结束,中国复工复产顺利,经济活动正在恢复。其二,原油价格的大跌长期利好A股。虽然短期内全球避险情绪升温,但长期是有利于中国的,中国是石油购买大国,价格下降带来整体成本下降,而且有利于压制通胀。其三,全球范围内,A股具备估值优势。另外,中美10年国债利差已达到200个基点,人民币资产的性价比、吸引力进一步提升,中国正在成为全球资金的避险地。外资流入也表明了这一点。北上资金昨净流入56.26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18.42亿元,深股通流入37.83亿元。

盘面看,通信、电子、计算机等行业涨幅居前。口罩概念股、医药、石油股跌幅居前。同时券商信托板块表现不俗,中银证券、华林证券领涨。

和信投顾认为,当前风险因素还未消散,A股当然不会完全置身事外般安然无恙,接下来大概率会维持宽幅震荡的格局。建议投资者短期注意高低位切换节奏,重视结构性机会,跟随市场主流资金操作方向,重点关注复工复产稳经济发力的水泥基建、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向。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詹钰叶)隔夜美股开盘大跌7%,时隔23年再度触发熔断机制。亚太股市周二相对坚挺,日本、韩国、新加坡等股市延续前日跌势低开,但最终收涨。周二美股盘前,股指期货大幅反弹,一度涨逾4%,收复此前跌幅。至开盘,美股三大指数均高开,道指高开800点。欧洲股市周二出现报复性反弹,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1.14%;德国DAX指数涨1.25%,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29%,法国CAC40指数涨1.25%。随后主要股指涨幅进一步扩大,北京时间周二17时左右,法国股市涨逾3%,英国与德国股市涨逾2%。

港股方面,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0.98%,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分别涨1.31%与1.07%。三大股指在早间10点半左右出现短暂调整,随后大幅反弹。截至当日收盘,恒指涨1.41%,报25392.51点;国企指数重回一万点关口,报10153.37点,涨1.69%;红筹指数报3892.96点,涨0.61%。全日成交额达1410.62亿港元。

资金流向方面,沪港通南向资金剩余367.61亿元,流入52.39亿元;深港通南向资金剩余382.72亿元,流入37.28亿元。消费股与科技股带头反弹,国航、东航、南航、首都机场等涨逾4%,阿里巴巴、美团点评涨3%,“三桶油”集体收涨。

日经225指数当日开盘跌1.14%,尽管一度大跌4.05%,失守19000点大关,但午后翻红,最终收报19867.12点,涨0.85%。韩国综合指数收涨0.42%。亚太其他股市方面,富时新加坡指数、泰国综指、雅加达综指收涨,越南、印度股市大跌。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