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A股受惊北上资金净卖出创纪录

A股受惊北上资金净卖出创纪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末国际油价“史诗级”暴跌,全球市场受到波及。受此影响,本周一A股市场迎来2月4日以来的第二次跳空大幅度下跌。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10日讯 (记者高宇飞)周末国际油价“史诗级”暴跌,全球市场受到波及。受此影响,本周一A股市场迎来2月4日以来的第二次跳空大幅度下跌。A股三大股指纷纷低开低走,并相继跌破重要的支撑,两市成交仍维持在万亿元以上。昨日北上资金大幅净卖出143.19亿元,创单日历史最大净卖出纪录。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43.29点,下跌91.22点,跌幅3.01%,成交额4381亿元;深成指报11108.55点,下跌474.27点,跌幅4.09%,成交额648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0862亿元。创业板指报2093.06点,下跌99.88点,跌幅4.55%。两市仅523只个股上涨,3234只个股下跌,涨停91只,跌停86只。

盘面上看,与疫情相关的口罩概念股、医疗器械等全天表现强势,权重方面券商表现突出,另外5G、特高压、人工智能等新基建板块表现可圈可点。与此同时,民航机场板块走强,港口水运板块走势良好。而以芯片、国产软件为代表的科技股再度大面积下跌,成为全天空方宣泄的集中地。

周一指数跳空破位三线支撑,短线大概率要二次探底。但只要不出现系统性下行风险,市场依然有操作空间。建议投资者短期注意控制风险,做好仓位控制,不追涨高位股,关注政策发力的结构性市场机会。

天信投顾分析师表示,周一市场大跌的因素比较明确:一是疫情的全球扩散,部分经济体启动紧急状态;二是戴维斯双杀,中短债之间几乎无利可图;三是原油减产预期落空打压国际原油期货;四是近期的经济数据比较糟糕。现在很多投资者都在担心外围市场继续影响A股格局,短期市场也确实如此,如果把周期放长,A股的价值就会非常的凸显。操作上,继续寻找有业绩支撑且回调相对充分的科技+基建品种加以关注。

巨丰投顾分析师认为,当前市场向好趋势并未改变,毕竟当前宽松环境利于市场纵深发展,而成交热情以及增量资金不断流入,市场仍有较强的上行基础。尤其是估值优势,当前市场仍是外资以及长线资金青睐的主要对象。不过,投资者还是需要关注一下全球市场的波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耐心等待,趋势没有明显改变之前,中线不轻易下车,而短期整理未见企稳迹象之前,也不要随意出手。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