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度过至暗时刻 A股后市可期

度过至暗时刻 A股后市可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A股市场受外围市场影响出现调整之后,上证指数又创出2月反弹以来的新高。稍加留心就不难发现,市场情绪愈加变得乐观起来。A股市场确实有值得乐观的理由。

A股市场受外围市场影响出现调整之后,上证指数又创出2月反弹以来的新高。稍加留心就不难发现,市场情绪愈加变得乐观起来。A股市场确实有值得乐观的理由。

新冠病毒仍然让医疗专家们琢磨不透,也没有专家出面宣布此前人们一直期待的拐点到来,国家卫健委也强调,疫情防控仍然面临不小的风险和压力。但是,从国内的角度看,似乎可以说,事情正在朝着我们努力的方向发展,我们已经度过了疫情的至暗时刻。与此同时,各行各业正在稳步复工复产,人们的生活正在缓慢而有序地迈向日常。这样一场疫情,总会改变些什么,也总有些什么不会被改变。经验教训需要总结,精神伤痛需要抚慰,但是关系国计民生的经济发展不能停顿。

福布斯杂志显然观察到了中国经济社会独有的强大韧性。这家杂志在一篇题为“为什么不必对中国工厂减速恐慌”的文章中说:“中国企业仍然保持乐观。据调查,中国制造商的乐观程度达到五年来最高水平。此外,多家公司预计,一旦与疫情有关的限制取消,生产就会反弹。投资者也不应逃离这个地区,因为仍有大把的诱人机会。”

现在,A股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恐怕是来自外围市场。国外疫情的迅猛变化已经并且仍将导致国际金融市场的剧烈震荡。在一个愈加开放的格局中,A股难以完全摆脱外围市场剧烈震荡的干扰,然而,A股显然也应该可以凭借自己的依托,将这种干扰弱化到最小程度。中国经济最先受到了疫情的冲击,也将最先彻底摆脱这种冲击。这将是A股市场下一步走势中最有力的依托。

在抗疫中广为人知的上海医生张文宏说:“等欧美疫情到达高峰后,我可能会考虑买一点儿股票。”国外疫情的变化,确实是眼下投资者必须考虑的一个重点。在全球化的今天,如果疫情接下来对国际经济产生更大冲击,也必定会反过来对中国经济形成更大压力。显然是有鉴于此,现在的政策取向已经更为明显地向扩大内需、培植中国经济更为强大的内生力量倾斜。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