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沪指创节后新高

沪指创节后新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到外围市场大涨刺激,周四A股各股指纷纷高开,开盘后出现一定的分化。其中沪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震荡下行。随后沪指在新基建的带动下率先启动反攻,一鼓作气完成3050点突破,创春节后新高。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06日讯 (记者高宇飞)受到外围市场大涨刺激,周四A股各股指纷纷高开,开盘后出现一定的分化。其中沪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震荡下行。随后沪指在新基建的带动下率先启动反攻,一鼓作气完成3050点突破,创春节后新高;创业板指数则再度收复2200点整数关口。最终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涨幅都接近2%。两市合计成交再超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券商、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强势崛起,市场氛围极为火爆。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71.68点,上涨60.01点,涨幅1.99%,成交额4828亿元;深成指报11711.37点,上涨218.35点,涨幅1.90%,成交额689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1720亿元。创业板指报2209.59点,上涨40.15点,涨幅1.85%。两市共计3019只个股,681只个股下跌,涨停171只,跌停1只。北上资金共计流入61.4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9.3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2.13亿元。

从盘面上看,以券商、银行为首的大金融板块表现较强,券商板块连续强势上涨,资金流入明显,其中南京证券、中信证券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不过以计算机、光刻机为首的科技板块最近出现调整。

大盘周四再度放量突破2月份高点,两市连续多个交易日成交额在万亿元以上,市场活跃度不减,后市有望突破前期盘整平台创出新高。但是经过连续上涨,沪指上方面临3100点整数关口,抛压较为严重。从盘面看资金分歧严重,热点轮动较频繁,操作难度较大。因此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低位补涨股,以短线思路为主,控制好仓位。

天信投顾分析师表示,短期来看,沪指或将迎来补涨。首先,自2019年一月份启动的本轮行情,创业板指数几近翻倍,深成指上涨也近70%,而沪指连30%都不到。市场理论上是齐涨共跌,既然沪指的涨幅差距较大,就存在一定的补涨预期。其次,现在是市场做多风格的转移完成阶段,再叠加国家出台的稳经济增长的策略,市场的做多主线是在大基建(老基建和新基建合称)上,这些大部分都是权重股,该类个股的启动也会带动主板前行。操作上,投资者可继续寻找有业绩支撑且回调相对充分的科技+基建品种,券商等以低吸为主。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