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多家消费类个股一季报预喜

多家消费类个股一季报预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年报披露还在进行时,但截至3月5日,两市已有近30家公司抢先发布一季报预告。总体来看,19家公司预喜,多为不受疫情影响的线上业务或受益于疫情的行业板块。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06日讯 (记者邱清月)年报披露还在进行时,但截至3月5日,两市已有近30家公司抢先发布一季报预告。总体来看,19家公司预喜,多为不受疫情影响的线上业务或受益于疫情的行业板块。

以变动幅度上限计算,净利润增长率方面,8家公司预计同比增长超过100%;15家公司预计增幅超过30%。其中,姚记科技以净利润1.32亿元至1.74亿元,同比增长150%至230%暂居预喜榜第一。

姚记科技以前简称为姚记扑克,收购成蹊科技向线上游戏业务转型,现如今这已成为公司净利润贡献的主力军。一季度利润暴增也因为游戏业务板块整体的活跃用户和流水增幅较大。而疫情之下,整体物流安排和企业复工受限,扑克牌业务经营受到一定影响。姚记科技股价年内累计已大涨71%,期间收获最高涨幅128%。就在业绩与股价齐飞之时,3月4日公司收到监管函。姚氏家族的四位个人股东此前累计减持超5%时,未及时停止买卖,未及时予以公告。交易所责令吸取教训,及时整改。

记者注意到,公布预告的公司中,化工行业占据多数,主营钛白粉和磷酸铁系列产品的安纳达预计一季度净利润1700万至2500万元,同比增加119.5%至222.8%。原因是同期钛白粉市场需求平稳,与上年相比,产品价格有所下滑;硫酸价格大幅下降,毛利率上升,经营业绩有较大幅度增长。

而同是化工行业,搭上新能源汽车概念的石大胜华宣布业绩预减,净利润同比减少80%至60%。因疫情影响,公司碳酸酯系列产品装置降量30%至50%生产负荷,生物燃料装置停工,并可能会对公司全年的经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从行业类别明显可以看出一些公司一季度预喜是受益于“宅”经济崛起。像克明面业、金字火腿,一个主打挂面、方便面,一个生产火腿、香肠、酱肉、腊肉等纯肉制品,都是居家消费的重要食品。金字火腿一季度预计净利润4500万元至5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16%至72.53%。公司表示,因为一季度网上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同时新增进口品牌肉业务收入。

同时也有公司受到疫情的负面影响。汉宇集团预一季度净利润1374万元至2404万元,同比下降60%至30%。花园生物预计净利润6000万元至9600万元,同比下降53.55%至25.69%。硕贝德称,产业链复工延迟,对生产和经营造成负面影响。一季度净利润500万元至800万元同比下降72.59%至56.14%。

民生证券指出,疫情对业绩影响偏积极的集中于两类企业:生活必需品和线上游戏公司。疫情对业绩影响偏负面的企业集中于中游制造业,原因集中在疫情影响复工、物流限制、产业链复工延迟导致销量下降。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