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宅家食品业绩和股价齐涨

宅家食品业绩和股价齐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催生“宅经济”,在家办公或者在家隔离的人们吃什么呢?克明面业称一季度卖面导致业绩暴涨,方便面产品也供不应求。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05日讯 (记者邱清月)疫情催生“宅经济”,在家办公或者在家隔离的人们吃什么呢?克明面业称一季度卖面导致业绩暴涨,方便面产品也供不应求。除此之外,还有三全食品、桃李面包等企业的产品火爆,股价大涨。

克明面业发布一季报预告称,预计实现净利润范围在8563.58万元至1.1亿元,同比增长40%至80%,这是克明面业单季度的最好成绩。受此影响,克明面业3月4日收涨5.01%,报17.41元。年内股价大涨52.85%。股民评论“一个卖挂面的公司何以如此暴利?”克明面业解释:“公司凭借持续的品牌投入和强大的渠道网络,在新冠疫情期间,家庭消费需求旺盛,挂面属主食类家庭消费刚需品,截至3月3日,累计未发挂面订单数超5万吨(不含面粉、方便面及速拌面未发订单)。”另外,由于一季度买赠促销大幅减少,高毛利产品销量增加,销售费用率降低,所以利润总额增加。

被外卖冲击的方便面市场重新开启,统一、康师傅等龙头企业股价顺势上涨。港股康师傅控股自2月起上涨10.33%,统一企业中国同期上涨5.4%。

泡面伴侣榨菜也“水涨船高”,涪陵榨菜从2月至今已上涨近27%,疫情期间消化了不少库存。主打粉丝、淀粉等必需品的双塔食品鼠年开市后,在食品制造板块获得第二高涨幅,上涨62.5%。最新消息显示,双塔食品宣布与Beyond Meat签署了85%豌豆蛋白销售合同,首批豌豆蛋白采购量为628320磅,后者被称为美国“人造肉上市第一股”。

此外,主打速冻食品的三全食品从2月至今上涨近45%。疫情暴发以来,速冻食品销量暴增,据思念食品统计,其销量增长超过往年同期20倍之多,就连在大卖场的需求量也较往年同期增加了80%。另一速冻食品龙头安井食品也已全面复工,同期股价上涨近50%。

宅在家里,休闲食品不可或缺,瓜子、辣条、真空熟食类等都是超市补货王。近期最热的公司要数良品铺子了,公司上市至今未开打开涨停板,累计上涨94.87%,市值突破130亿元,与市值逾280亿元的三只松鼠形成休闲零食行业双雄阵营。此外,零食第二阵营盐津铺子期间也累计上涨逾23%。

A股食品板块中,近期高涨的个股几乎都与“宅经济”相关,例如双汇发展、洽洽食品自2月3日起涨幅都在20%以上,还有调味行业,千禾味业、恒顺醋业等涨幅居前。业内人士分析,肉制品、速冻品、休闲食品、短保面包因其购买相对便捷、可长期储存等特性,民众具有一定的囤货意愿,短期内动销受疫情影响表现良好。长期来看,疫情的影响更是对公司经营能力的考验,预期会加速各个子行业向品牌力、经营实力更强的龙头集中趋势,建议关注各个细分行业龙头在库存消化完成后的反转机会。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