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业绩超预期股大涨

业绩超预期股大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进入3月份,上市公司年报及业绩快报披露不断增多,年报业绩超预期股票大幅上涨。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05日讯(记者钟国斌)进入3月份,上市公司年报及业绩快报披露不断增多,年报业绩超预期股票大幅上涨。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3月4日,两市共有1754家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在已公布业绩快报的公司中,共有1556家公司实现盈利,其中,999家公司2019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56.96%;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的公司达156家。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在999家去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中,2月份股价累计实现上涨的个股453只,占比45.35%。其中,道恩股份、会畅通讯、博杰股份、秀强股份、玉禾田等5只业绩增长股,2月累计涨幅均超过100%,前三名涨幅分别为192.87%、142.37%、125.41%。

投资者如何挖掘年报业绩超预期品种?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认为,随着年报业绩披露不断增多,年报业绩行情将渐次展开,投资者可兼顾成长和价值主线,业绩多报告期超预期标的是首选,高派现、高送转且涨幅不大个股,后市参与价值会更大。他表示,科技股后市走势将分化,业绩超预期科技股将延续强势,业绩和估值不匹配科技股将回调。而本轮滞涨的价值蓝筹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投资者可从白马股中挖掘业绩超预期品种,后市建议重点关注消费白马股、券商股以及新兴科技股的投资机会,回避业绩低于预期甚至业绩变脸或巨亏公司。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