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二十世纪最佳经理人”杰克·韦尔奇逝世

“二十世纪最佳经理人”杰克·韦尔奇逝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3月2日报道,美国通用电气(GE)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于3月1日晚在家中去世,享年84岁。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04日讯 (记者董芳芳)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3月2日报道,美国通用电气(GE)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于3月1日晚在家中去世,享年84岁。韦尔奇妻子向媒体表示,韦尔奇的死因是肾衰竭。韦尔奇的去世,为多元化巨头公司时代画上了句号。

通用电气在他领导期间,市值由120亿美元升至4100亿美元,成为仅次于微软的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韦尔奇于2001年9月退休,《纽约时报》评价:他不仅改变了通用电气公司,也改变了美国公司风气。

《财富》杂志曾称其为“二十世纪最佳经理人”,韦尔奇在通用电气推动的“六标准差”(6-Sigma)管理方法,将通用电气产品的不良率降低到千万分之34,几乎重新定义了现代企业。

韦尔奇在2001年出版的《杰克:凭直觉行事》一书中说道,“绩效不佳的人通常不得不离开公司。”韦尔奇曾在通用电气进行大幅裁员,裁员率高达40%,成为韦尔奇最受争议的改革,亦得名“中子弹杰克”。

2011年9月,杰克·韦尔奇访问中国时,曾表示最喜欢的一位CEO就是乔布斯,“他知道什么时候说是,什么时候说不是,一旦乔布斯说了可以,他就会布置好人和资源,在产品上也是这样。”

杰克·韦尔奇认为,作为企业CEO,要和人力资源经理一起通过合作,打造最好的阵容。“人力资源经理有重要作用,你的企业好比足球场,为了打造最好的相关阵容,你要把财务的经营放在一边,需要很好地处理人力资源经理做的事情。赢得胜利很重要,大家都想赢得比赛,站在领奖台上,有很好的香槟优待,而不是在更衣室里哭泣。”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