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41家科创板公司年报预喜

41家科创板公司年报预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科创板上市公司年报大考将至,陆续有企业发布2019年业绩预报或快报。目前,91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中,有58家对去年业绩进行了预报,其中41家预喜。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03日讯 (记者詹钰叶)科创板上市公司年报大考将至,陆续有企业发布2019年业绩预报或快报。目前,91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中,有58家对去年业绩进行了预报,其中41家预喜。特宝生物、传音控股、石头科技与中微公司预计去年净利增幅将超过100%。

科创板股上市以来表现强势,今年更是出现领跑势头,有70家年内涨幅(不复权)为正;已上市科创股年内平均涨幅近16%,其中中微公司年内涨幅超过70%,博瑞医药、安恒信息等9股涨逾50%。同花顺数据显示,至本周一记者发稿时为止,有58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发布了2019年业绩预报,其中41家业绩预喜,占比为七成。以上预喜科创股中,有15家预计略增,2家续盈,24家预增。

总体来看,2019年净利润预增超过50%的科创板股主要集中在专用设备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此外,兴图新材、有方科技、当虹科技等14股预计去年净利增幅将超过10%。

华商科技创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童立表示,科创板推出以来,优秀的公司展现出更好发展潜力,得到更强的发展能力,而不好的公司逐步被边缘化。从个人投资经验来看,他认为基本面是决定公司真正中长期走势的核心,甚至是唯一要素。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