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3月行情不悲观

3月行情不悲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回顾2月A股市场走势,深沪股市先抑后扬,截至2月28日,沪指月跌幅3.23%,深证成指月涨幅2.80%,中小板指涨幅3.07%,创业板指涨幅7.46%。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03日讯 (记者钟国斌)回顾2月A股市场走势,深沪股市先抑后扬,截至2月28日,沪指月跌幅3.23%,深证成指月涨幅2.80%,中小板指涨幅3.07%,创业板指涨幅7.46%。

从两市涨幅榜看,据同花顺数据统计,2月1日至28日,两市共有1343只个股上涨,月涨幅超过100%的个股12只,其中5只是今年上市新股,月涨幅超过50%的个股46只,月涨幅超过30%的个股125只。涨幅前三名(剔除新股)为道恩股份、会畅通讯、奥特佳,月涨幅分别达192.87%、142.35%、139.85%。从行业板块表现看,电子、通信、医药生物等行业个股涨幅居前。2月跌幅超过30%的个股8只,其中,跌幅榜前三名分别为*ST航通、博信股份、*ST信威,跌幅分别达40.09%、37.82%、36.31%。

值得注意的是,2月份,A股连续8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元,并于25日创出了2015年以来的成交天量1.42万亿元。A股持续放量背后,机构资金动向或是投资者后市操作的重要参考指标。

据Choice数据统计,截至2月28日,今年2月深股通、沪股通专用席位龙虎榜分别买入175.6亿元、48.34亿元,合计223.9亿元。2月以来,现身龙虎榜的北向资金买入182只A股,买入净额前三名分别为宁德时代、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其中宁德时代买入净额达18.3亿元。2月净卖出额最多的是海康威视,净卖出额15.74亿元。从行业板块看,电子、新能源、大消费等行业个股居多。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近日A股启动低位调整的蓝筹,受到了市场增量资金追捧,新一轮蓝筹上涨行情正在展开。投资者可关注基建、地产、金融、消费等行业龙头。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表示,3月首个交易日沪指大涨90点,奠定了3月A股收阳概率大。他认为,相比欧美股市估值水平,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近期低估值蓝筹联袂上涨,后市有望迎来一轮估值修复行情,而科技股走势将两极分化,业绩超预期科技股会频创新高,纯题材概念科技股会回调。投资者可继续关注科技板块,如5G引领的新基建,中线逢低布局滞涨的低估蓝筹。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