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一切都会回到日常轨道上来

一切都会回到日常轨道上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外围市场暴跌,引发A股市场调整,同时也引发了部分人对未来A股市场方向的疑虑。有人在卖惨,说什么辛辛苦苦涨了十几天,一下子又回到春节前。其实,A股市场的调整自有逻辑。

外围市场暴跌,引发A股市场调整,同时也引发了部分人对未来A股市场方向的疑虑。有人在卖惨,说什么辛辛苦苦涨了十几天,一下子又回到春节前。其实,A股市场的调整自有逻辑。

早前我们说,疫情的发生不过是给货币政策提供了一个趋向宽松的灵活的窗口,货币政策一定程度上趋向宽松,实则早已在人们预期之中。现在则是同样的逻辑:外围市场暴跌,也不过是给A股市场提供了一个调整的窗口,而市场的调整也早已在投资者的预期之中。此前,A股市场在节后开盘大跌之后持续上涨。应该说,市场短期涨幅已经足够巨大,获利盘随时会一涌而出,只是在等一个由头——最后等到了外围市场暴跌这个由头。这次的调整或许会引发另一个契机:市场涨跌就此回到日常轨道上来。

疫情还没有结束,但是已经有不少说法可以佐证我们心中关于疫情结束的预期。事实上不光是相关数据,整个氛围都在改变。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复工,越来越多的街头餐馆店铺开始营业。虽然大家还戴着口罩,但是已经开始迈出恢复日常生活的步伐。当然这场疫情打下的印记不会被轻易抹掉。最新数据说,2月制造业PMI为35.7,远低于此前预期的46,会有更多的数据表明2月的经济表现不理想。另有研究机构称,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预计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下降2.3%。还说,疫情预计导致上半年出货量下降10.6%。这没什么好奇怪的。为了应对疫情,企业一再延迟复工,受影响的远不是制造业或者服务业那么简单。但是一切都将过去,一切都将回到原来的日常轨道上来。

一份调查报告说,62.7%的购房者认为疫情对近期的房价有一定影响,而超过半数的购房者表示疫情不会影响既定的置业计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声明说,中国经济将在二季度恢复正常,未来全球经济受影响的程度可能较小,持续时间可能较短。

经济活动会回到日常轨道上来,我们的生活会回到日常轨道上来,A股市场也会回到日常轨道上来。此前市场较大幅度的波动,或许不过是市场的一种应激反应。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