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打新收益大增科创板更胜一筹

打新收益大增科创板更胜一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新股上市后大涨,打新收益率大增。据统计,上周,中一签赚10万元新股达3只,分别为石头科技、华峰测控和公牛集团。记者统计发现,科创板打新收益远高于主板和中小创。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28日讯 (记者钟国斌)近期,新股上市后大涨,打新收益率大增。据统计,上周,中一签赚10万元新股达3只,分别为石头科技、华峰测控和公牛集团。记者统计发现,科创板打新收益远高于主板和中小创。

作为A股“史上最贵新股”,科创板新股石头科技以271.12元的发行价傲视群雄。而在2月21日上市的石头科技以84.46%的涨幅收市,收市报500.1元。科创板中一签为500股,据此计算,中一签石头科技可大赚11.45万元。若以石头科技上市首日最高价538.88元计算,中一签石头科技可大赚13.38万元。

无独有偶,科创板另一只新股华峰测控发行价107.41元,2月18日上市首日大涨216.55%,收市报340.01元。据此计算,中一签华峰测控可大赚11.63万元。若以华峰测控上市首日最高价380元计算,中一签华峰测控可大赚13.63万元。

近期主板打新收益也水涨船高。沪市主板新股公牛集团2月17日开板后再收两涨停,18日涨停价为183.54元。沪市主板中一签为1000股,据此计算,中一签公牛集团可大赚12.41万元。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今年以来,两市共有37只新股上市,其中科创板新股20只,以上市首日收盘价计算,平均单一签盈利为3.32万元。华峰测控、石头科技分别以11.63万元、11.45万元的单签盈利,排名前两位。

记者梳理发现,科创板新股经历了由热到冷再到热的轮回。去年7月22日上市的安集科技、8月8日上市的柏楚电子,中一签新股均能赚超10万元。但此后科创板出现了深幅回调,绝大多数个股股价遭腰斩。科创板新股从中一签赚超10万元,到中一签仅赚数百元直至亏损,仅用了3个多月时间。

不过,随着A股科技股持续走牛,科创板股票迎来强劲反弹行情。近期科创板新股上市频遭爆炒,上市首日动辄涨超两三倍,甚至出现了涨超5倍的新股。

相比科创板新股财富效应,主板和中小创打新收益逊色得多。今年以来,两市共有17只非科创板新股上市,目前已开板的13只新股平均收获了7.31个一字涨停板,平均单签盈利约2.36万元。其中,公牛集团以12.41万元的单签盈利排名第一,博杰股份以4.73万元的单签盈利排名第二。

据统计,自2018年至今的两年多时间里,A股市场(科创板除外)中一签盈利超过5万元的股票有12只。盈利超过10万元的股票有两只,除了刚刚上市的公牛集团以外,在2018年上市的药明康德连续涨停16个交易日,中一签的盈利约10.65万元。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