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A股风格要转换?

A股风格要转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两日,以半导体、消费电子为代表的科技股大幅调整,而以水泥、工程机械等为代表的基建股却逆势上涨,由此引发了市场关于风格转换的热议。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28日讯 (记者陈燕青)最近两日,以半导体、消费电子为代表的科技股大幅调整,而以水泥、工程机械等为代表的基建股却逆势上涨,由此引发了市场关于风格转换的热议。对此,大多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才是未来政策的发力方向,因此目前难以断言风格转换。

26日,A股整体下跌,部分科技股遭遇重挫,前期的强势板块电子、通信等跌幅靠前,但是以基建、房地产为代表的周期类板块表现强势。

当日,电子、计算机和通信三大板块分别下跌6.71%、4.72%和4.56%。多只半导体芯片ETF逼近跌停。但是,以基建、地产产业链为代表的周期板块表现强势。其中,建筑装饰、房地产、钢铁涨幅分别达3.91%、2.17%、2.06%,居涨幅榜前三位。

27日,A股略有反弹,基建产业链的工程机械大涨3.4%,领涨市场;建材板块也上涨2.22%;科技股方面,半导体继续重挫逾4%,通富微电、晶方科技等多只个股跌停;元器件下跌1.22%,不过软件服务和互联网均出现反弹,分别上涨2.78%和1.84%。

众所周知,今年以来以半导体和消费电子为代表的科技股一直是独领风骚,即使经历了近期的大跌,兆易创新、闻泰科技等个股年内涨幅依然超过五成。相比之下,基建等周期股整体走势疲弱,如建筑板块年内至今下跌逾1%,而建材板块年内涨幅近3%,均大幅跑输科技股。

最近两日科技股和基建股的走势差异,是否意味着风格将转换呢?

对此,东部一家券商资管人士分析称,“最近两个月科技股整体涨幅太大,出现修正在情理之中。由于疫情的冲击,市场预期高层将加大基建等投资来提振经济,因此基建股出现补涨也不足为奇。从目前来看,未来政策的侧重点在于刺激新兴消费,也就是说5G建设有望加快,因此目前难以断言风格将转换至基建股,毕竟其估值虽然相对较低,但不具备成长性。”

华泰证券策略分析师张馨元表示,风格收敛会以顺周期补涨来收敛,而非科技成长跌得更多来收敛。实体经济转暖稳定,是这波科技股周期继续向上的基础。5G未来在工业互联网和车联网的应用,需要传统产业资产负债表的良好和居民对更大件消费品的购买能力。这是科技成长和顺周期的相对估值不会拉得更大的原因。顺周期估值修复后,市场大概率重回科技景气主线。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