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日光基频现爆款魔咒会否重现?

日光基频现爆款魔咒会否重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新基金销售火爆,“日光基”频现,本月新成立的基金规模已超过了1600亿元。两市连续6日成交过万亿元,不过主要指数在本周三出现调整,似乎印证了最近投资人对爆款基金“魔咒”重现的担忧。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27日讯 (记者詹钰叶)近期新基金销售火爆,“日光基”频现,本月新成立的基金规模已超过了1600亿元。两市连续6日成交过万亿元,不过主要指数在本周三出现调整,似乎印证了最近投资人对爆款基金“魔咒”重现的担忧。但业内人士指出,今年情况与以往不同。

基金新发市场持续火爆,本周有11只新基金发行,其中周一首发的交银创新领航大卖,并于当日结募,渠道称卖了400亿元;国泰蓝筹精选提前结募,只卖了2天。

上周为基金的超级发行周,有17只新基金启动发行,“日光基”频现,睿远均衡价值三年、交银施罗德瑞思三年、银华信用精选18个月等7只新基金一日售罄。其中,睿远均衡价值有效认购申请金额高达1224亿元,刷新了公募基金22年历史上的募集(配售前)新高。

WIND数据显示,今年初至本周三,新发行的公募基金数量达65只,发行规模约为1813亿份,平均发行份额27.90亿份。天天基金数据显示,本月至今成立的新基金有55只,规模达到1607亿元;平均单只新基金成立规模达29亿元,远超上月17亿元/只的规模。

有券商研究显示,2009年至今,公募偏股型基金单月发行超过500亿元的共有11次;其中有6次是迎来了半年以上的拐点,3次是出现了月度或季度的休整。“爆款基金魔咒”是否会重现?业内人士持较为乐观的态度。

有基金业人士向记者透露,当前A股的“安全垫”较高,市场情绪高涨,赚钱效应明显,加上基金去年业绩普遍靓丽,所以吸引了大量资金。“我们要注意一个情况,就是不仅开放式权益类基金受到资金追捧,三年期、五年期的长期基金产品也卖得不错。”基金人士认为,火爆的基金发行市场有望为A股上涨提供资金支持。

天风证券表示,近期的A股市场被过剩的流动性环境主导,在复工延后、逆周期调节政策尚未发力的情况下,超发的宏观流动性暂时无法很快进入实体经济,于是形成了过剩的微观流动性,爆款基金比比皆是。

有业内人士也指出:“新基金在短期内会造成一定的虹吸效应,但其带来的增量资金能为A股市场注入活水,我个人认为这是A股将迎来牛市的信号。”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