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美国道指两日暴跌逾1900点

美国道指两日暴跌逾1900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海外疫情的扩散和对经济前景的看淡,最近两日美股连续大跌。截至美东时间25日收盘,道琼斯指数大跌约880点,跌幅3.15%;两天狂泄超1900点,创出去年10月以来新低。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27日讯 (记者陈燕青)随着海外疫情的扩散和对经济前景的看淡,最近两日美股连续大跌。截至美东时间25日收盘,道琼斯指数大跌约880点,跌幅3.15%;两天狂泄超1900点,创出去年10月以来新低。此外,标普500指数跌幅也超3%,纳斯达克下跌2.77%。

从盘面看,金融股和能源股领跌市场,摩根大通、埃克森美孚跌幅均在4%左右;大型科技股再度全线收跌,苹果跌3.39%,奈飞跌2.34%,谷歌跌2.36%,亚马逊、Facebook、微软跌逾1.5%。热门中概股多数收跌但相对抗跌,阿里巴巴跌0.08%,京东跌1.35%。

欧洲股市25日也全线收低,德国DAX指数跌1.88%,法国CAC40指数和英国富时100指数均跌1.94%。

值得一提的是,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报1.33%,跌穿了衰退临界点1.4%,创下历史新低,3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也触及纪录低点,这被市场认为是经济衰退的信号。

美股近期的暴跌原因何在?是否意味着持续超过10年的牛市即将终结?财富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超明分析称,“美股近期的大跌有三方面原因:一是近期美国3月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市场预期经济将陷入衰退,导致股市大幅调整;二是疫情在部分国家扩散,对全球经济增长带来不确定性;三是美股近年来涨幅过大,存在调整的需求。”

上海迈柯荣信息咨询董事长徐阳对记者表示,“当前美联储货币政策应对经济下行风险的空间较去年更加有限,一旦市场出现风吹草动,容易引发恐慌,因此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加剧了美股的波动性。从经济周期来看,美国已经处于本轮复苏周期尾声;另外,货币政策对经济的边际刺激效果正在下降。从目前看,美股的牛市已经终结了。不过,考虑到美联储还有降息+QE的筹码在手,对于稳定市场有一定的对冲效果,预计年内美股将会走出大幅震荡行情。”

近期美股等海外股市的大跌是否会对A股造成较大的冲击?伍超明表示,美股调整对A股存在一定影响,但A股走向主要与国内基本面和政策有关。当前国内经济尤其是一季度增长受疫情影响存在较大的压力,但国内明显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财政政策更加积极,一方面短期市场流动性充裕,另一方面国内经济增长在二季度后将快速回升,全年呈现前低后高走势,因此A股有望走出相对独立的行情。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