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杠杆资金来了融资余额创四年新高

杠杆资金来了融资余额创四年新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节后A股先抑后扬,两市融资余额也显著回升。WIND数据显示,截至25日,2月以来两市融资余额大增约694亿元。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26日讯 (记者陈燕青)节后A股先抑后扬,两市融资余额也显著回升。WIND数据显示,截至25日,2月以来两市融资余额大增约694亿元。其中,有四天单日增幅超百亿元,显示出融资客的热情。

截至2月24日,两市融资余额合计10963.67亿元,创出四年多新高,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5.3亿元。其中,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864.1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4.4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5099.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0.85亿元。

数据显示,在节后前两个交易日融资余额下降后,自2月5日起便进入了上升通道。2月5日至2月24日的14个交易日内,两市融资余额已累计增长823亿元,扣除2月3日和4日净流出的129亿元,节后融资净买入约694亿元。其中,最近6个交易日持续出现净买入,融资客加速入场趋势明显。

WIND数据显示,从行业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节后共有19个行业获融资净买入,12个行业净买入额超过10亿元。其中,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位居前三名,分别为185亿元、104亿元和69亿元。

华泰证券研报显示,上周融资净流入行业相比前一周增加。上周有27个行业为融资净流入状态,相比前一周增加了10个。融资净流入额排前五的行业依次为电子、计算机、非银行金融、基础化工、国防军工。融资净流入额排后五的行业依次为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商贸零售、煤炭。

数据显示,最近6个交易日融资买入额均超过千亿元,对应的是其中4个交易日融资净买入额单日超过百亿元,显示出融资客加杠杆的热情相当高涨。与此对应的是,两市成交已连续5天突破万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融资买入额占两市成交额比例已超过10%。招商证券数据显示,上周融资买入额为5849.26亿元;截至2月21日占A股成交额比例为11.53 %,较前期上升了0.83%,显示融资客交易活跃度上升。

“近期两市成交持续超过万亿元,而融资资金的占比较高,显示出加杠杆的意愿较强,”深圳一位私募高管对记者表示,“由于融资资金属于杠杆资金,其操作较为激进,这也会让市场的波动加剧。在市场连续上涨放出天量后,投资者不宜过分追涨,谨防获利盘兑现。”

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融资融券是一把双刃剑,容易助涨助跌,在目前市场连续上涨后,投资者不宜盲目加杠杆。

中原证券认为,两融资金在节假之后增幅缓慢其实对应主板行情,上周市场整体涨幅较大,资金跟风而至,目前虽已经超过2018年年初高点,但两融标的经历扩容,市场上行,两融资金仍有空间。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