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254只股票鼠年创历史新高

254只股票鼠年创历史新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鼠年A股低开高走,股价创历史新高个股不断涌现。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剔除2020年上市新股,鼠年春节以来创历史新高个股254只。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26日讯 (记者钟国斌)鼠年A股低开高走,股价创历史新高个股不断涌现。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剔除2020年上市新股,鼠年春节以来创历史新高个股254只。从行业分布看,电子、医药生物、计算机行业公司最多,分别有68家、48家、38家。这些股票为何能有如此强劲的表现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A股鼠年春节后开市一度大跌。2月3日,沪指跌7.72%,深成指跌8.45%,中小板跌8.62%,创业板指跌6.85%,但其后A股收出日线8连阳。截至2月25日,A股主要指数悉数收复失地,并较年前全部收涨。其中,沪指上涨1.23%;深成指上涨10.99%,中小板指上涨11.94%;创业板指上涨18.65%。

2月19日以来,深沪两市成交额连破万亿元,创历史新高的股票大量涌现。数据显示,剔除2020年上市新股,截至25日,深沪两市在交易的公司中有254只A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后复权)。其中,深市创新高股票147只,沪市股价创新高股票107只。分板块看,沪市主板74只,科创板33只;深市主板14只,中小板50只,创业板83只。

从行业分布看,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等行业创新高个股扎堆,前三大行业创新高个股达147只,占全部创新高个股的60.63%。此外,化工、通信、有色金属等行业创新高个股较多。

从市场表现看,254只创新高个股中,92只个股鼠年涨幅超过30%,29只个股涨幅超过50%,其中,涨幅前三名分别为会畅通讯、道恩股份、天华净超,涨幅分别达149.08%、134.11%、108.95%。

记者统计发现,包括电子、计算机、通信等在内的科技公司达121家,占比达47.64%,占了创新高个股的半壁江山。

对此,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认为,科技股牛市去年12月进入主升段,鼠年春节后出现了一轮加速上涨。国家政策支持和中美贸易缓和利好科技股,高科技行业迎来新一轮高景气期。随着科技股业绩的持续改善,科技股牛市有望持续一两年。鼠年高科技股迭创历史新高,建议投资者短线不追高,可趁回调低吸新基建的5G、芯片等细分龙头。

平安证券首席分析师魏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催化产业信息化和智慧化的行业变革。短期来看,医疗信息化、在线办公、线上游戏等线上产业直接受益;中长期来看,智能技术的推广应用将加速我国制造业向高端制造、智能制造转型,智能AI、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应用及5G网络建设预计将受益加速,信息技术产业高景气有望延续。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