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谁导演了创业板惊天逆转?

谁导演了创业板惊天逆转?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5日午前股指重挫,出现放量恐慌盘,创业板一度跌逾4%。午后指数非凡的韧性再次显现,创业板指数在科技、医药等题材的引领下,持续拉升反弹,尾盘翻红涨逾1%,盘中再创阶段新高。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26日讯 (记者周梦榕)25日午前股指重挫,出现放量恐慌盘,创业板一度跌逾4%。午后指数非凡的韧性再次显现,创业板指数在科技、医药等题材的引领下,持续拉升反弹,尾盘翻红涨逾1%,盘中再创阶段新高。截至收盘,沪指跌0.60%;深成指涨0.71%;创指报涨1.03%。

沪深两市成交额达1.42万亿元,这也是市场连续5日保持在万亿元之上。其中,深市成交额超过9000亿元,创业板成交额超3200亿元。无人驾驶、车联网、光刻胶、5G等科技股表现强势。

在早盘跳水大跌的情况下,深成指和创业板神奇逆转翻红,创业板指单日振幅高达5%以上,成交超过3200亿元,实属罕见!25日下午,微博上不少网友反映,通达信软件在14:45分左右崩溃,同花顺交易软件也出现卡顿现象。

谁导演了创业板的惊天逆转?昨日沪股通净流出19.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78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出共17.62亿元,这也是北上资金连续两日净流出。显然,增量资金并非北上资金。年初至2月15日,市场共有22只股票型基金、43只混合型基金、8只债券型基金发行成立,合计规模共1311亿元。从当前机构持仓来看,科技成长是新增基金配置的重点方向。尤其是年初以来多只科技主题基金集中发行成立,规模合计达682.4亿元,成为科技成长板块的重要“助推剂”。

科技股大幅走强是A股本轮反弹行情的显著特征,业内预计,随着疫情控制结果逐渐显现,各地复工相继展开,政策利好不断发布,投资者在结构性行情中要把握好科技轮动节奏。

国盛证券认为,虽然部分科技股涨幅已巨,但科技成长的大逻辑大趋势并未被破坏。出于增量资金仍将不断涌入,宽货币环境持续,再融资放松周期来临,科技成长最为受益等原因,从基本面来看,科技成长同样具备较强支撑和景气优势。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夏海舟认为,当前A股科技股牛市正在上演。这轮科技股牛市的推动因素是中国经济转型,科技进步贡献率持续上升,互联网、AI及5G通信技术应用推动相关行业产业的发展,新技术应用带来的预期是推动科技股牛市的主要因素;同时,居民资产配置结构调整则为市场带来充裕资金,是另一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