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全球股市暴跌 A股V型反转

全球股市暴跌 A股V型反转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A股之外的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美股三大股指均跌超3%,道指创2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欧洲股市集体大跌,其中意大利股市跌超5%,德国股市、法国股市均跌超4%。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26日讯 (记者钟国斌)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A股之外的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美股三大股指均跌超3%,道指创2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欧洲股市集体大跌,其中意大利股市跌超5%,德国股市、法国股市均跌超4%。

受全球股市暴跌拖累,25日,深沪股市宽幅震荡。创业板指早盘一度跌逾4%。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013.05点,下跌0.60%;深证成指收报11856.08点,上涨0.71%;中小板指收报7880.87点,上涨1.21%;创业板指收报2287.31点,上涨1.03%。两市成交额1.42万亿元,创2015年7月以来新高。

25日,北上资金净流出48.31亿元,连续第二日净流出,两日合计流出额135.36亿元。

25日,亚太股市跌多涨少。日本股市跟随美股出现暴跌,而韩国股市在周一暴跌近4%后,25日止跌反弹。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下跌3.34%,韩国综合指数上涨1.18%,澳大利亚、新西兰股市均跌超1%,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27%。

25日,深沪两市个股走势分化,两市上涨个股仅1140只,下跌个股超过2600只,其中涨停的非ST股140多只,跌停的非ST股一只。

从行业板块走势看,5G通信、医疗、医药、新材料、电子等新兴产业板块涨幅居前,其中,中兴通讯继24日涨停后,25日放天量逼近涨停;而船舶制造、石油、化肥、钢铁、水泥等传统经济板块涨幅靠后,白酒、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板块持续走弱。题材概念方面,无人驾驶、车联网、光刻胶、5G等科技股表现强势。口罩、抗病毒、流感、生物疫苗等疫情题材走强。电子竞技、云游戏、转基因、影视、可燃冰、天然气等回调。

A股一枝独秀。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当前A股市场牛市进行时,25日A股成交额1.42万亿元,创2015年7月以来新高,这意味着增量资金蜂拥入市。只要外围股市止跌企稳,A股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A股慢牛长牛行情将持续。他认为,投资者要坚持价值投资,不要追高和买入太贵的股票。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近5个交易日两市成交超万亿元,说明投资者交投意愿十分强烈。中国结算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底,A股自然人投资者突破1.6亿户,居民储蓄大转移现正在发生,居民储蓄入市主要通过买基金参与,近期出现了很多只爆款基金。他认为,美股暴跌显示见顶风险加大,A股慢牛长牛格局不变。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