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四年新高!A股成交额超1.2万亿

四年新高!A股成交额超1.2万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全天呈现沪弱深强的分化局面,其中沪指维持震荡运行格局;而创业板股指继续上行再创反弹新高。盘面上权重板块表现相对一般,旗帜鲜明的科技股则表现较为强势。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25日讯 (记者高宇飞)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全天呈现沪弱深强的分化局面,其中沪指维持震荡运行格局;而创业板股指继续上行再创反弹新高。盘面上权重板块表现相对一般,旗帜鲜明的科技股则表现较为强势。两市近170家个股封死涨停,再把近期的赚钱效应推向高潮。值得一提的是,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2万亿元,刷新2015年11月17日以来新高,同时也是连续四日破万亿元。不过,北上资金周一呈现净流出态势,全天共计净流出59.5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6.9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2.56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31.23点,下跌8.44点,跌幅0.28%,成交额4516亿元;深成指报11772.38点,上涨142.68点,涨幅1.23%,成交额770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2221亿元;创业板指报2263.97点,上涨37.33点,涨幅1.68%。两市共计2131只个股上涨,1553只个股下跌,涨停169只,跌停3只。

从盘面热点看,以5G、半导体为代表的绩优科技股明显进入到主升浪。5G概念股盘中震荡上扬。截至收盘,银宝山新、特发信息等涨停。华为概念股掀涨停潮。截至收盘,东旭光电、华平股份、宜通世纪等涨停。口罩防护概念再度走强。截至收盘,融捷健康、精功科技、华升股份等涨停。

与此同时,民航机场、旅游酒店、港口水运、保险、酿酒行业、高速公路、银行、房地产等行业下跌。

周一两市成交量继续破万亿元,交投活跃,中小创牛市特征明显,上证出现回调主要是因为权重表现低迷。现在港股三连跌,对权重形成一定压制。后市大概率仍以题材轮动为主,投资策略继续轻指数,重个股。

海通证券分析师认为,2月仅剩最后一个交易周,三月的行情或将迎来宽幅震荡。因为三月和四月是年报、一季报集中披露期,业绩证伪将导致个股分化。同时,随着全面复工,宅效应造成的账户活跃度或有下降,且近期集中热销的基金建仓周期可能告一段落,同时MSCI扩容也将兑现。因此在操作上,投资者需对3月份可能的宽幅震荡保持警惕,可以关注金融、地产及基建产业链的补涨,随着疫情消退消费类行业有望重回常态,关注超跌消费股反弹。

巨丰投顾分析师表示,短期内沪指可能会在3050点压力附近存在一定的稍微休整的需求,在操作上,短期内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若没有业绩+政策支撑的尽量做到逢高减仓,如果是趋势形态还在,仍以持股待涨为主,可以密切关注短期内未涨板块的补涨机会。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