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避险情绪推动金价连续上涨创七年新高

避险情绪推动金价连续上涨创七年新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避险情绪升温刺激,周一纽约期金开盘跳涨突破1660美元,逼近1700美元/盎司关口。截至记者发稿时,纽约期金上涨2.2%报1685美元,再创七年新高。在去年大涨近两成后,今年纽约期金至今已上涨一成。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25日讯 (记者陈燕青)受避险情绪升温刺激,周一纽约期金开盘跳涨突破1660美元,逼近1700美元/盎司关口。截至记者发稿时,纽约期金上涨2.2%报1685美元,再创七年新高。在去年大涨近两成后,今年纽约期金至今已上涨一成。

同时,风险资产继续遭到抛售,原油大跌3%,亚太股市除了A股之外均大跌,美股期指也大跌逾2%。A股黄金概念股也纷纷上涨,其中中润资源涨停,银泰资源、赤峰黄金上涨逾5%。

上周黄金升至七年高位,同时美股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首次单周下跌。有迹象显示疫情已经开始影响美国经济,在疫情扰乱供应链之际,2月美国的商业活动出现2013年以来的第一次萎缩。在美股遭遇抛售之际,投资者越来越担心肺炎疫情将拖累全球经济增长,于是疯狂涌入黄金市场寻求避险。

尽管美联储近期一直强调按兵不动,但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如有必要将主动采取行动以缓解经济低迷,这强化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

上周,高盛发布一份报告警告投资者,股市回调10%的可能性看起来很大,市场认为,如果预期兑现,黄金的表现应该会更好。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黄金ETF的持仓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长连涨。数据显示,单日交易的黄金看涨期权数量飙升至1996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对此,财富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超明分析称,“全球避险资金疯狂涌入黄金,金价逼近1700美元创下近七年新高。这是基本面、流动性、通胀预期等因素叠加的结果,预计未来金价仍有上涨空间。原因有三:一是近期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有蔓延的趋势,市场对疫情导致的经济冲击担忧或增加,且近日美欧公布的经济数据超预期走弱,避险情绪或进一步提升。二是疫情影响下,全球流动性边际宽松空间有所打开,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流动性将保持相对充裕,亦利好黄金走势。三是短期在物流、复工受限的影响下,通胀预期有抬头迹象,预计未来数月国内CPI仍维持高位,通胀预期抬头也为黄金进一步上攻创造了温床。”

上海迈柯荣信息咨询董事长徐阳对记者表示,“黄金正在遭遇完美风暴,主要原因包括:有迹象显示疫情已经开始影响美国、韩国、日本、意大利等国的经济。其次,全球股市遭遇抛售之际,投资者越来越担心肺炎疫情将拖累全球经济增长。展望后市,如果疫情恶化,金价很可能会进一步走高。近期美元强势同时黄金上涨,其实并不矛盾。在极端避险的情况之下,两者往往是正相关关系。”

花旗目前是黄金最坚定的多头。花旗集团表示,随着美股牛市持续,加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引发了有关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的忧虑,黄金可能会成为投资者对冲经济下行风险的一种方式。市场的紧张情绪将促使投资者大举投资所谓的避险资产,在未来12至24个月内推动金价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