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股神55年间创造2.74万倍收益

股神55年间创造2.74万倍收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近日公布2019年财报,与财报一同公布的是巴菲特每年的惯例《致股东的公开信》,其中第一页仍然如往年一样对比伯克希尔·哈撒韦业绩与标准普尔500指数历年的表现。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24日讯 (记者钟国斌)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近日公布2019年财报,与财报一同公布的是巴菲特每年的惯例《致股东的公开信》,其中第一页仍然如往年一样对比伯克希尔·哈撒韦业绩与标准普尔500指数历年的表现。从1965年-2019年的55年间,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年度复合增长为20.3%,而同期的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增速为10%;巴菲特掌舵的55年间,伯克希尔的整体增长率为2744062%,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为19784%。

虽然2019年伯克希尔股价涨幅仅11.0%,落后于标普500指数涨幅31.5%,但股神巴菲特过去55年间创造的2.74万倍收益无人企及。

据财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19年全年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4.17亿美元(约5720亿人民币)——相当于每天净赚15.6亿元人民币,相比2018年的40.21亿美元增长1925%。其中,第四季度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1.59亿美元,2018年同期净亏损约253.92亿美元。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股票总市值2480.27亿美元,盈利125%。公司前五大持仓中,绝对收益都超过100亿美元,收益率也均超过100%。其中第三、第四大持仓可口可乐和美国运通的盈利分别高达16倍和13.7倍。苹果作为第一大持仓,账目浮盈达到383.8亿美元,收益109%。如果持股不变,至上周五收盘,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的苹果市值已达783亿美元,盈利达430亿美元(约合3000亿人民币)。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十大重仓股依次为苹果、美国银行、可口可乐、美国运通、富国银行、美国合众银行、摩根大通、穆迪、达美航空和纽约银行梅隆公司。

巴菲特这封2020年致股东公开信,主要讨论的是伯克希尔2019年的得失,接着谈了公司回购、现金流、投资企业的三个标准等问题。

股东信提到,巴菲特去年第四季度回购了22亿美元伯克希尔股份,创单季新高,去年全年的总回购额达50亿美元。“我从未出售过任何伯克希尔持股股票,也没有计划这样做。”巴菲特在股东信中表示。

根据股东信,截至2019年年末,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价值近130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巴菲特在股东信中表示,“我们不断寻求收购符合三个标准的新企业。首先,它们的净有形资本必须取得良好回报。其次,它们必须由能干而诚实的管理者管理。最后,它们必须以合理的价格买到”。

“近年来,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有的股票内在价值基本都在稳步增长。长期来看,查理·芒格和我都认为股票投资注定会为我们创造巨大的收益。”巴菲特在股东信中表示。

巴菲特在股东信中表示,芒格和自己无法预测未来利率走势,但如果在未来几十年内都接近于当前的利率,并且公司税率也保持在现有低位附近的话,那么几乎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时间推移,股票的表现将远好于长期的固定利率债务工具。

巴菲特股东信还预告了将于今年5月2日举行股东大会。巴菲特在股东信中表示,两位关键投资经理Ajit Jain和Greg Abel将在会上有更多的曝光机会。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