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黄金价格上涨突破1600美元

黄金价格上涨突破1600美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9日,国际金价升至每盎司1600美元上方,截至发稿,黄金盘中高点每盎司1605美元。此前的1月8日,国际金价曾因美伊冲突升至每盎司1611.3美元的7年来高点后回落,本轮金价上涨主因是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20日讯 (记者钟国斌)19日,国际金价升至每盎司1600美元上方,截至发稿,黄金盘中高点每盎司1605美元。此前的1月8日,国际金价曾因美伊冲突升至每盎司1611.3美元的7年来高点后回落,本轮金价上涨主因是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金价后续走势如何?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欧美股市18日下跌了一点,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增大了市场担忧,导致投资者继续购买黄金等避险资产,或是黄金期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他说,黄金没有市盈率,没有办法给黄金准确估值,投资者购买黄金仍须谨慎。投资黄金也不如投资其他大类资产,长期来看股票收益率最高,年化收益约7%左右,而黄金两百年才翻了三倍。


国家注册黄金分析师卢君认为,国际金价经过一轮强势调整之后再次回到每盎司1600美元上方,预计2020年国际金价将继续保持上涨趋势。短期内金价继续上涨是大势所趋,每盎司1611美元阻挡不了国际金价前进的步伐,1690美元区域附近将是重要阻力。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