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逾30家新三板企业备战精选层

逾30家新三板企业备战精选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新三板改革的全面提速,吸引了一大批新三板挂牌公司备战精选层。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8日,已有超过30家新三板公司表态冲刺精选层,其中7家已完成辅导备案,部分公司甚至放弃A股IPO的排队。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20日讯 (记者陈燕青)随着新三板改革的全面提速,吸引了一大批新三板挂牌公司备战精选层。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8日,已有超过30家新三板公司表态冲刺精选层,其中7家已完成辅导备案,部分公司甚至放弃A股IPO的排队。


疫情之下,新三板公司备战精选层的热情依然高涨。记者注意到,仅本周二,就有6家挂牌公司宣布已进入精选层辅导阶段。如颖泰生物、流金岁月、中航泰达等。


上周,北京、深圳证监局相继启动新三板精选层辅导验收工作,两地均通知对于管辖的拟IPO挂牌公司的辅导期可转换成精选层的辅导期,这意味着挂牌公司可以便捷地改变方向全力冲刺精选层。


值得一提的是,多家新三板公司放弃在主板上市转而投向精选层。


长江文化17日晚公告,根据自身战略安排,拟申请由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变更为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


麟龙科技18日表示,正在筹划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现已与东兴证券签署合作协议。此前,公司曾申请于创业板上市,但在去年底终止并撤回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


红山河18日公告,公司与财达证券于14日签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的合作协议,公司拟于近期向宁夏证监局提交变更辅导备案申请。


根据粤开证券对28家将申报精选层公司走势的统计,暂符合精选层准入标准的企业在发布公告后首个交易日平均涨幅为15.8%。而暂不符合精选层准入标准的企业在发布公告后首个交易日平均涨幅仅为3.1%。对此,粤开证券新三板研究负责人殷越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将有更多预期中符合精选层准入标准的明星企业加入拟申报阵容当中来,充分体现了优秀创新层企业希望进入精选层的迫切性。投资者需要更加谨慎对待精选层概念股,判断公司真正入选精选层的可能性,从价值角度进行投资。”


广证恒生新三板研究团队表示,精选层有望成为新三板的流动性标杆,年化换手率有望达到200%-600%,比肩美国纳斯达克市场,而2015年至2019年新三板市场总体年化换手率依次为39.61%、24.85%、21.35%、4.07%和2.93%。抓住精选层,建设结构化红利制度激活市场流动性、并完善市场功能是本轮新三板改革的政策重点之一。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