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牛市来了?A股成交重上万亿元

牛市来了?A股成交重上万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9日,两市弱势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975.40点,下跌0.32%。深证成指报收11235.60点,下跌0.63%。创业板指报收2139.44点,下跌1.45%。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20日讯 (记者钟国斌陈志文)19日,两市弱势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975.40点,下跌0.32%。深证成指报收11235.60点,下跌0.63%。创业板指报收2139.44点,下跌1.45%。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收盘,两市成交10388.15亿元,重返万亿元大关,创2019年4月8日以来新高,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89亿元。


盘面上,昨日两市合计1220只个股上涨,2432只下跌。非ST个股涨停97只,跌停16只。板块方面,非银行金融、黄金、民航机场、猪肉、光刻胶、铁路基建、锂电池等涨幅居前,草甘膦、云游戏、口罩、医废处理、远程办公、农业种植等领跌。


股谚云:“天量之后有天价!”去年2月25日,深沪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元,随后市场迎来了激情四射的春季行情,沪指从2800点最高涨到了3288点。近一年过去后的今天,沪指3000点整数关前,深沪两市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元,这是否意味着新一轮上涨行情启动?多数业内人士认为,A股新一轮上涨行情已然展开。


近日A股再融资“松绑”,激发了A股市场逼空上涨。19日,A股主要指数微跌,但个股依旧活跃,两市成交额继续放大,重返万亿元大关。


A股成交重返万亿元,主要与各路资金跑步进场有关,A股再融资松绑只是催化剂。


北上资金已成为市场最坚定做多A股的力量,一直持续加码净买入A股。2019年,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3517.43亿元。今年短短29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净买入约800亿元。


中国结算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末,A股投资者数量突破1.6亿,“全民炒股”时代已经到来。


基民也通过公募基金产品大举入市。近期新基金的发行非常迅猛,尤其是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更是受到了疯狂的追捧,经常出现“买不到”的情况。


场内杠杆资金加速进场,深沪交易所19日数据显示,两市融资余额合计10620.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2.45亿元,较去年底增加565.6亿元,创出两年来的新高。


保险资金、社保基金、养老金等长线资金不断加大A股投资比重……各路资金源源不断流入A股,推动两市成交重返万亿元大关。


A股万亿元成交意味着什么?是否新一轮强势行情的发动信号?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去年A股重返万亿元成交之后,A股迎来了一轮春季上涨行情。


回顾去年初的行情,2019年1月,沪指从2440点起步,到2月22日涨到了2804点,这一阶段只是温和放量。而在2月25日,深沪两市突然放巨量跳空上涨,沪指突破年线,沪深两市合计成交突破万亿元。当时,沪指已经涨了近15%。接下来,市场短期调整消化获利盘之后,继续震荡上行,几乎每天成交在万亿元的水平。去年的春季行情,直到4月份才结束,沪指最高涨到3288点,第二阶段沪指涨幅接近14%。如今,A股重返万亿元成交,沪指2900多点,从前期低点2685点算起,涨幅不到10%,这是否意味着,接下来大盘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万亿元成交意味着新一轮上涨行情开启。他认为,A股优质蓝筹龙头和硬科技公司将受到追捧,外资、基金、保险、社保、养老金等长线资金青睐这类标的。垃圾、题材、伪成长等个股,后市很难出现普涨行情。


资深业内人士张道达认为,A股成交放巨量并不是行情见顶的信号,反而是更强行情的开始。如果未来A股还想复制去年的春季行情,那么一个必要条件,就是两市成交额必须维持在相应的水平上。即便不是每天成交万亿元,至少8000亿元之上,才能够维系强势震荡的格局。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认为,成交破万亿元并不意味着新一轮行情开启,19日A股放量滞涨,短线调整或来临,当前A股全面性牛市尚未来临,但A股局部性牛市或科技股牛市将延续。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