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鼠年首家外商独资私募备案成功

鼠年首家外商独资私募备案成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基协信息显示,罗素投资管理(上海)完成了备案,成为第24家在境内备案的外资证券私募管理人,也是鼠年来首家备案的外资私募管理人。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19日讯 (记者詹钰叶)中基协信息显示,罗素投资管理(上海)完成了备案,成为第24家在境内备案的外资证券私募管理人,也是鼠年来首家备案的外资私募管理人。


备案信息显示,罗素投资管理(上海)注册资本为300万美元,实缴资本300万美元;成立于2015年3月31日,注册地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企业性质为外商独资企业,机构类型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料显示,罗素投资管理(上海)为罗素投资旗下子公司,罗素投资与平安集团于2011年合资成立了平安罗素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2019年外资扎堆布局中国市场,共有7家外资私募完成了备案,其中老牌外资私募机构东亚联丰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赶在鼠年到来前完成了备案。外资私募巨头瑞银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于日前一口气备案了4只产品。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除腾胜投资和东亚联丰外,其余21家外资私募合计发行了69只私募产品,涉及股票、债券、多元资产及FOF等多个策略;其中主投A股市场的主动管理股票策略产品占据了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