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热钱太多!千亿资金疯抢60亿基金

热钱太多!千亿资金疯抢60亿基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宅家也阻止不了基民的购买热情,陈光明掌舵的睿远基金又出爆款“日光基”。旗下第二只公募产品睿远均衡价值基金周二首发,仅半日就疯狂吸金超500亿元。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19日讯 (记者詹钰叶)宅家也阻止不了基民的购买热情,陈光明掌舵的睿远基金又出爆款“日光基”。旗下第二只公募产品睿远均衡价值基金周二首发,仅半日就疯狂吸金超500亿元。有渠道人士透露,周二参与认购的资金约1200亿元,或刷新公募新基认购规模的历史记录。按募集上限的60亿元估算,睿远均衡价值配售比或低于6%。


本周二,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首发,消息称仅用时15分钟招行渠道认购金额就达到75亿元,已经达到了产品60亿元的首募规模上限。来自渠道的消息显示,半天时间睿远均衡价值认购金额超过了500亿元,全天认购额接近1200亿元。目前我国公募基金单日最高有效认购申请金额的最高纪录是由上投摩根亚太优势股票型基金(QDII)在2007年创造的,认购额为1162.61亿元,睿远均衡价值有望刷新这一纪录。


投资者的认购热情空前高涨,兴业证券广东一名客户豪掷9亿元参与认购,东方证券成都一名客户下单1亿元;还有客户在上午大额认购后,下午继续追加了认购金额。按照60亿元的募集上限估算,睿远均衡价值的最终配售比可能只是略高于5%。


在发售前,渠道已经卖力地宣传了一波。去年11月加入睿远的赵枫将担任睿远均衡价值的基金经理,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2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20%,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每笔认购资金将锁定三年,赵枫本人自购3000万元,且将锁定4年,不参与配售。去年睿远基金也卖出了一只爆款:旗下第一只公募基金首发售罄,获得710亿元的认购,配售比例也一度创下历史新低。


本周可谓是新基金超级发行周,有31只新基金扎堆开卖。其中交银施罗德瑞思三年、华夏翔阳两年定开等已经在本周一开售,周三易方达研究精选、东方红匠心甄选一年持有、国寿安保创精选88ETF等将启动认购,安信价值回报三年与中邮科技创新精选等将在周四发售,安信价值成长混合、博时成长优选两年封闭等会在周五开卖。


上周,招商科技创新混合、永赢科技驱动混合、建信科技创新混合三只基金一日卖光。鼠年开盘首周,东方红恒阳五年定开混合发行大卖90亿元,成鼠年首只“日光基”。数据显示,农历鼠年以来,出现了10只“日光基”,首募规模超过300亿元。


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2020年1月有125只新基金成立,规模为2190亿元;本月有25只新基金成立,规模为536亿元。有业内人士称,“黄金坑”叠加明星基金经理光环或公募的品牌效应,爆款频出不难理解。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