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创业板再刷新高

创业板再刷新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周首个交易日,在再融资新规落地和MLF“降息”的刺激下,两市股指高开高走,成交放量明显,其中沪指成功回补鼠年首日的跳空下行缺口,至此,四大指数悉数完成此前下行缺口的回补。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18日讯 (记者高宇飞)本周首个交易日,在再融资新规落地和MLF“降息”的刺激下,两市股指高开高走,成交放量明显,其中沪指成功回补鼠年首日的跳空下行缺口,至此,四大指数悉数完成此前下行缺口的回补。创业板走势明显强于主板,再次刷新逾三年来新高。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83.62点,上涨66.61点,涨幅2.28%,成交额3670亿元;深成指报11241.5点,上涨325.19点,涨幅2.98%,成交额570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9372亿元;创业板指报2146.18点,上涨76.96点,涨幅3.72%。两市3679只个股上涨,81只个股下跌,涨停182只,无跌停个股。北向资金再次大幅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3.6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9.15亿元,共计流入82.8亿元。


从盘面热点看,军工板块个股掀涨停潮。截至收盘,中航机电、航天发展、博云新材、杰赛科技、金盾股份、华力创通、洪都航空、航发动力、中航重机、航发科技等涨停。农业板块整体活跃。截至收盘,荃银高科、北大荒、万向德农、金健米业、新赛股份等涨停。此外,农药板块盘中亦集体上扬。券商板块全线飘红。截至收盘,国金证券涨停,国元证券逼近涨停,东吴证券涨逾8%,海通证券、红塔证券涨幅超6%。


技术上看,沪指日线技术图形中阳线突破上涨,量能同比放大,MACD金叉,突破中短期均线形成新的上涨局面。


天信投顾分析师认为,春节之后前两周市场的运行具有鲜明的特点,第一周是疫情防治类的个股大涨,很多科技类型的个股震荡;第二周防疫相关的品种领跌,而科技股提供大量的赚钱效应。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可以看到市场上涨的特点为补涨+主线共同共振。在赚钱效应持续火爆的前提下,投资者短期内不要去管指数怎么走,应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个股的筛选上。操作上,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品种,若没有业绩+政策支撑,尽量做到逢高减仓;中线仍以低吸券商+大科技为主。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