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多家公司火速调整定增预案

多家公司火速调整定增预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周末,证监会正式发布再融资新规,上市公司也迅速响应。其中,隆盛科技、元力股份按照再融资新规对定增预案进行了相应调整。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18日讯 (记者陈燕青)上周末,证监会正式发布再融资新规,上市公司也迅速响应。其中,隆盛科技、元力股份按照再融资新规对定增预案进行了相应调整,凯莱英终止非公开发行事项同时披露最新的定增预案,华平股份17日盘后推出了定增预案。受此消息刺激,隆盛科技、元力股份、凯莱英17日均涨停。


从再融资新规来看,将发行价格不得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折改为8折。另外,新规将锁定期由36个月和12个月分别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且不适用减持规则的限制。


从元力股份、隆盛科技修订的定增方案内容来看,两家公司均对上述变化内容进行了修订。如隆盛科技将原方案内容中的定价原则修订为“本次非公开发行价格的定价原则为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80%。”此外,按照新规,公司将涉及的锁定期为12个月修订为6个月。


除对上述内容进行修订外,两家公司还对定增对象数量等内容进行了修订。修订后,两公司本次定增发行对象均不超过35名。


凯莱英在宣布终止此前的定增预案并撤回材料的同时发布了新的预案:公司拟向高瓴资本非公开发行1870万股,发行价格123.56元/股,募资总额不超过23.1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额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定增价相当于公司上周五股价的七七折。


华平股份17日晚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发行对象为领达投资、晟汇南海、陨石投资、岳迅信息等;发行价为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80%,即3.83元/股;发行数量不超过1.57亿股;锁定期为18个月。募资6亿元拟投资于智停车系统建设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最受益于新规的创业板指数17日大涨近4%,券商股也大涨4%。


对于再融资新规,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对记者表示,“新规对上市公司再融资条件做了松绑,诸多方面超市场预期,有助于激发A股市场活力,盘活存量资金,吸引增量资金,总体上是利于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上升。对创业板再融资松绑成此次新规的最大看点,利于A股的结构牛行情。”


东吴证券非银团队认为,于券商而言,再融资新规将带来定增规模及投行业务收入的扩张,预计再融资规模将回归到2016年左右水平,对应当前水平有1万亿元左右的增量,考虑到需求压制,增量有望突破1万亿元。


[责任编辑:江书剑]